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证游船载12人出海漏水失动力 幸遇应急船经过

2019-08-22 19:16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被救人员与航顺26号应急船船员合影。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江东旭)今天下午,一艘无证观光船载着9名成人,3名三岁儿童出海观光,在胶州湾马蹄礁附近失去动力,船舱漏水。幸遇航顺26号应急船驶过,顺利将12名游客救起,化险为夷。

今天16点40分左右,从黄岛驶往中港码头的航顺26号应急船远远经过马蹄礁时发现,一艘观光船上所有人都在焦急的向他们打手势,船长姜建军发现情况异常,立即调整航向,向观光船驶去。原来,这艘观光船今天下午载着游客出海观光,在马蹄礁失去动力,并且船舱开始漏水,情况十分危机,当时除了远远驶过的航顺26号应急船,周边没有其他船只经过。

航顺26号船员迅速“靠帮”到观光船右侧船舷,仅用3分钟,将12名游客安全转移到自己船上,经过20多分钟的航行,安全把12名乘客送上岸,避免了一起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在此,姜建军提醒广大游客,一定不要乘坐无资质、无船检标志、不按规定航线出航的观光游览船,这些船往往缺乏必要的海上通讯、应急救援设备,一旦出现险情,周边没有船舶经过协助的话,很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