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父亲残疾儿子又查出白血病 街道火速帮忙办好低保

2019-08-30 06:3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平度一残疾村民14岁的孩子不幸患上白血病,当地街道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低保快速办理机制,原本需要15天完成的工作,仅用7天就办理完成,为孩子住院治疗争取了有效时间,减轻了村民的经济负担。

平度白沙河街道芝坊村42岁的村民王召光,听力二级残疾,离婚,有一个14岁的儿子,现上初中。虽然身患残疾,但王召光身残志不残,靠平时打零工,也能勉强维持生活,但屋漏偏逢连夜雨,一个月前,儿子不幸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光治疗费用就花了几万元。

得知这一情况后,平度白沙河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立即向村干部了解情况,并入户走访,在确认其家庭困难后,社会事务办启动低保快速办理机制,原本需要先上平台核对、入户走访再进行村级开会、评议公示至少15天才能完成的工作,社会事务办利用7天时间便迅速完成,为孩子住院治疗争取了有效时间,节省了更多资金,目前其低保申请只等最后审批,审批完成录入平台即可享受低保待遇,为村民带来最大便捷。(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杨圣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