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养老院里现伤痕 家人讨说法时双方上演全武行

2019-08-30 06:42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接下来我们看看李先生的恼火事,本想着替奶奶维权却自己进了医院,这是怎么回事呢?

昨天下午一点钟行动员在海慈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李先生和他的父亲,病床边病例上写有李先生病情的初步诊断,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脑震荡、头皮挫伤、头皮血肿还有颈部勒伤,好好的,这伤究竟怎来的?

李先生的奶奶住在福寿乐养老院的鞍山二路院区,已经住了五年,可最近奶奶的身上莫名出现了伤痕。

李先生给行动员出示了自己拍摄的视频和照片,他说奶奶之前在养老院总是莫名受伤,之前的情况他们都选择和养老院协商,或者默默忍受。可一味的选择息事宁人并没有换来养老院的理解,八月份老人的身上又出现了新的伤。

李先生:这次是8月24号晚上,这次我在外地,是我父亲星期天发现的,胳膊上有瘀青三四处,就是掐的,护工和我比较熟的也判断,他们觉得就是这个事情,但是院方说因为这个事情没有监控,不能证明是他们干的。

从8月25号到现在,李先生说自己和家里人数次找到了福寿乐养老院,可始终没有明确的答复,为了解决这件事情李先生报了警,也找到了民政部门,目前民政部门正在协调中,为了尽快解决,昨天一早李先生和父亲,再次来到了福寿乐养老院浦口路总院区协调这件事,没想到事情的发展却超出了预期。

李先生和工作人员发生了口角后,从外地刚刚回来的养老院的负责人出面了,本想双方可以坐下来好好聊聊,哪知事态发展再次升级。

李先生说冲突发生的很突然,自己并没有太深的印象,但对方一拳打到自己的眉骨,一下子自己就重重的摔到了地上,正好摔到了后脑。

李先生的父亲说,当时儿子昏迷了七八分钟,自己焦急万分,第一时间报了警。

刚刚我们了解到了李先生和父亲的遭遇。作为子女来说,看到家里的老人在养老院受伤,难免会着急上火。可没料到,讨要说法的过程里却起了冲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对于李先生父子的说法,养老院方面又会作何回复呢?为了了解情况,行动员来到受理此案的台东派出所,见到了福寿乐养老院的工作人员。

在台东派出所,行动员见到了事件的另一方李医生,他就是李先生之前反复提到的养老院工作人员,对于李先生的说法,李医生不能认可,他认为打人的不是自己而是李先生。

李医生:早上他说找我们领导,我说领导不在家我需要去查房,在我上楼梯的功夫,他和他父亲就上来截住了我,我说你们是在哪个院区发生的就去哪个院区,他们就很冲动。我只说了一句话,你们好好说话,他儿子就没完了,连推带骂把包交给他父亲,上来就要对我动手。

之后发生的事情与李先生说的基本相同,工作人员拉开了两人并且领导出面与李先生父子商谈,没过几分钟,李医生去分院看病号,经过大厅时第二次冲突爆发了。

李医生:第二次我去看我病号,走过门口的时候他在和我们领导谈老人的问题,一下子就站起来朝我来了,他来打我,我不可能不还手啊,两个人就缠在一起,然后一起都摔倒了,他和他的父亲打得我鼻口窜血,这就是证据。他们给我打的我现在尿血,医院诊断都出来了。

行动员在李医生手中见到了他的入院诊断,上面写到多发外伤,尿道损伤,软组织损伤脑震荡,一场冲突,说法不一,两败俱伤,眼下事情的过程到底是怎么回事,恐怕还得看看监控才能明白,随后行动员在福寿乐养老院王院长的带领下见到了养老院浦口路院区当天上午的监控画面。

慢放监控画面,李先生和李医生确实发生了冲突,并扭打在了一起,由于监控画面画质过低,具体冲突的过程很难分辨,只能看得出,两人都有动手的情况,大约十五秒的时间,李先生突然倒地,直到经过了一分半左右的时间,李先生重新苏醒。

监控画面中李先生先后站起走动,最终在李先生父亲的劝说下跟着120车辆来到了海慈医院。关于这场冲突,行动员也咨询了市北警方,警方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对于这个事件已经受案,具体情况正在落实中。而关于事件的起因,李先生奶奶身上的瘀青又是怎么回事呢?

行动员在福寿乐养老院鞍山二路院区见到了李先生的奶奶,老人的右胳膊上确实还有瘀青的痕迹,但老人自身无法说清这些伤到底是怎么来的。

养老院的王院长给行动员出示了养老协议中的补充协议,上面写道老人时有闹腾,不按时睡觉,护工劝阻不听,在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可在老人闹腾不睡觉时可以服用安定,帮助睡眠。王院长说,这可以证明老人平时有闹腾的症状,所以他们觉得老人身上的瘀青可能是自己磕碰栏杆所致。

王院长:他就是不算完,要一个说法,说句良心话,我们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昨天我们一位院长说不行就给你一份补偿,我们已经够软弱够谦让了。

关于老人的伤势问题,目前难以证实,眼下养老院方和李先生一家针对老人的问题正在申请民政部门帮助协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