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杜绝电梯"惊魂" 青岛今年查处40起电梯安全隐患

2019-12-11 10:32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 (记者 李倍)电梯的普及为百姓生活带来便捷,但时常发生的电梯困人事件也让电梯质量成为百姓关心的热点。今天,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雷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就我市的电梯安全质量、电梯维保、电梯应急救援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访谈中王雷介绍,目前,青岛市共有特种设备15.1万件,电梯作为特种设备的一种占比较大,达到6.8万部,并在此基础上仍按照每年15%的增速不断增加,因此,电梯安全质量、电梯维保以及电梯应急救援等工作变得尤为重要。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化电梯质量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乘用安全和出行便利。青岛市特种设备协会出台了《青岛市电梯维保单位服务质量信用等级评定办法》,倒逼电梯维保单位提高维保质量,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王雷表示,针对时有发生的电梯困人事件,我市充分发挥电梯应急平台作用,今年,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共处置电梯困人事件1653起,解救被困群众3581人。为进一步保障百姓乘用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特种设备的执法力度,今年共立案查处247起特种设备重大安全隐患,其中电梯安全隐患40起,让全市特种设备保持平稳向好的运行态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