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声追访|自来水消毒剂味?水务:消毒剂挥发 正常

2019-12-27 17:17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丁淑华)日前,青青岛网友发帖称,自家小区水质很差,打开自来水有化学消毒剂味,网友买来过滤芯放在水龙头,两三天就看到沙子还有铁锈色的物质,对此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回复,青岛市城市供水采用次氯酸钠消毒工艺,次氯酸钠消毒剂系挥发性物质,所以自来水刚流出来时有消毒剂气味。

据了解,为确保自来水在管道长途输送中的水质稳定性,防止细菌病毒的滋生,根据国家标准规定,自来水在出厂前需进行消毒。目前青岛市城市供水采用国际上成熟的次氯酸钠消毒工艺,可有效杀灭细菌、病毒并长效保证管网水的水质卫生。由于次氯酸钠消毒剂是挥发性物质,所以在刚从水龙头流出的水会有一股淡淡的消毒剂气味。

水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安装净水器后水在净水器中由于净水器作用或静置时间过长会消耗掉必要的消毒剂余量,水中消毒剂消耗掉之后,水与空气接触易造成细菌滋生沉积。

另外,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青岛市城市供水主供水厂(白沙河水厂、仙家寨水厂)已经升级为深度处理工艺,其中白沙河水厂为臭氧生物活性炭与超滤联合工艺,仙家寨水厂为臭氧生物活性炭工艺,水厂出水水质较工艺升级前有了明显提高。水厂的消毒工艺的运行均为电脑全自动控制,并实施24小时不间断在线监控,能够确保出厂水的良好的消毒效果。市民如有疑问,可拨打供水企业电话966111咨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