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首届青岛国际教育峰会万众瞩目 大咖畅谈留学新趋势

2020-06-13 12:15 作者:丁淑华 李倍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丁淑华 李倍 宁冠宇)今天上午,作为历年青岛中考招生季的重头戏,2020第五届青岛国际高中名校展暨首届青岛国际教育峰会如期举行。岛城50多家权威国际高中和留学机构来到活动现场,派出专业招生负责人与学生、家长面对面答疑,吸引了上千个家庭前来咨询。

现场更有来自国科大附属中学、博格思加州学校、国开国际部QCE、青岛南开学校、泰国格乐大学的代表、行业专家依次上台,分享择校干货以及学校特色。

考虑到有家长或学生不能亲自到场,此次青岛国际高中名校展在青岛新闻客户端进行同步直播,万余人通过直播的形式共同关注了这场国际教育盛会。

名校面对面:老师分享国际学校择校干货

名校展活动现场,大咖分享、名校路演等节目为学生和家长解读国际学校要点,帮助学生发现更好的自己。

博格思加州学校市场经理寇芳芳分享了国际学校择校干货:面对纷杂的择校信息,家长和学生要从以下四点进行甄别选择,首先看学校的校长,因为好校长是一个学校的灵魂,决定着一个学校整体的运作理念和模式。第二看学校的老师,因为学校里面所有成功实践的创造者都是老师。再看学校的学生,因为学生之间可以相互激励学习。最后,看学校的毕业走向,因为好的毕业走向可以验证前面所说的一切成果。

树立学生国际视野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开学的青岛南开学校是一所主要以国内项目为主的民办学校,同时在高中阶段辅以相应的国际项目。青岛南开学校总校长、天津市人民政府兼职督学贺海龙介绍,青岛南开学校是以南开大学为代表的南开名校大家庭中的一员,在办学过程中,秉承了南开所有学校的统一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注重培养学生“爱国爱群之公德,与夫服务社会之能力”,在发展中面向未来、面向国际,让学生有更加广阔的学识和视野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复制南开经验,为国家输送栋梁之才。

培养一批跨文化交流人才

日益国际化的大环境下,跨文化交流人才是稀缺的,文化交流的能力需要学生在留学过程中进行感知和体会,而不仅仅是停留在书本学习的层面上。如何提高文化交流的能力?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国际课程中心校长栾奕表示,当今世界,是国际教育风起云涌的时候,需要从战略的层面把握这件事。学生和家长在选择学校时首先考察学校的课程,有AB课程、A-Level课程、AP课程等,澳洲课程、加拿大课程等,学生要选哪一个呢?不是说一个比另一个更好,而是各有长处。

聚集名校展优质平台带来集群效应

青岛新闻网作为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媒体矩阵中的一艘旗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青岛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城市服务,作为此次青岛国际高中·名校展的主办方,青岛新闻网希望可以依托自身媒体属性,为更多的岛城家长提供最具权威性的学校信息,帮助学生圆梦世界名校。

我有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五年深耕国际教育市场,已经让青岛新闻网国际高中名校展成为了岛城国际教育领域中的一座灯塔,在服务家长的同时,平台本身的价值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