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小村大爱 平度一经济薄弱村已筹集通户路捐款24万

2020-06-13 21:1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陈奕晓 孙京信)6月12日,平度市新河镇陈埠李家村、宿家村、胡家村集中启动“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捐款启动仪式”。截至12日中午12时,作为青岛市经济薄弱村的陈埠李家仅用时一上午就筹得资金近24万元,宿家村共筹集资金5万余元,胡家村筹集资金4.5万余元。同时,沙疃村收到来自在外乡贤纪同权同志的20万元资金补助,青岛泰东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作为“一联双包村企共建”帮包企业为红庙辛庄村送去10万元物资援助,切实解决了部分资金难题,各村成效喜人。

小村大爱,经济薄弱村也有大能量。作为青岛市定经济薄弱村,新河镇陈埠李家村虽财政力量薄弱,但却从未在通户道路硬化工作中退缩。为进一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村两委干部积极行动,入户走访做好思想工作,发动乡贤做好筹资工作。6月12日当天,陈埠李家村正式举行捐款及开工仪式。活动现场,党委政府鼎力支持建设,乡贤慷慨解囊回馈家乡,群众自发参与团结友爱,仅用时半天就筹集资金23.9万元!村庄虽小,力量却大,这场广泛参与、热情高涨的“全民战争”让这小村焕发出新生机。

“作为土生土长的陈埠李家村人,为了家乡建设,就得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村庄越来越好,是新河人共同的愿望……”听说村里要开工硬化通户道路,陈埠李家村在外人员纷纷表达了支援村庄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建设的共同心声。

路通,情通,心通,万事通。目前,捐款活动仍在继续,接收款项将按照“专款专用”原则全数用于村庄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