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3条线路打造"献血宣传车"!乘客当日献血可凭证件领小礼品

2020-06-14 05:30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在第17个“世界献血日”到来之际,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218路线展伟建打造了“献血宣传车”,向市民宣传献血知识,倡导更多人加入到献血行列中。此外,公交33路、218路、320路线还为当日献血的乘客赠送小礼品。

据了解,自2011年起,218路线驾驶员展伟建便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目前已有9个年头,累计献血80次,献血量已达93000毫升。在疫情期间,展伟建也从未停下无偿献血的脚步,得知岛城临床用血紧张后,展伟建立即响应,在疫情期间献血两次,共计4个治疗量。在“世界献血日”当天,展伟健把公交车车装饰一新,并将一系列献血宣传画打印出来张贴在车厢内,此外,展伟健还在车厢内设置了留言区,鼓励乘客留下自己的心血宣言。“这是我特意为英雄的献血者准备的。今年在疫情突发那一刻,作为献血者,面对无数位英雄的热血逆行,都会有相同的某种触动,有属于自己心中的献血者日宣言。我们把它记录下来,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行列!”展伟健说道。

此外,33路线途经佳世客献血点,218路和320路线途经台东献血屋,三条路线的总站均位于青岛市中心血站。三条路线的献血志愿者分别在各自的路线上,于6月14日当天设立“献血者服务车”,在车厢里发放无偿献血的宣传册,同时乘客只要向驾驶员出示本人当日献血的献血证,即可获得一份精美的小礼品。(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