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缓拥堵! 合肥路与黑龙江路节点有望建分离式立交桥

2022-08-09 17:12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玉勇做客民生在线,就网友关心的话题进行交流。刘玉勇透露,合肥路黑龙江路以东约150米范围受现状房屋拆迁问题影响,未实现规划宽度,现状仅为双向两车道。根据规划,合肥路与黑龙江路节点规划分离式立交,将结合征迁和资金筹措情况择机实施。

遵义路(重庆路-5号线)打通工程列入2023年实施计划

问:遵义路与重庆路什么时候能打通?

刘玉勇:目前,遵义路(重庆路-5号线)打通工程已列入2023年实施计划,并将由李沧区政府组织实施建设。

瑞昌路拓宽工程暂不具备实施条件

问:瑞昌路拓宽工程如何推进,何时实施?

刘玉勇:经落实,现状瑞昌路道路两侧分布大量居民住宅以及学校,道路拓宽涉及大量房屋征迁等制约因素,近期暂不具备实施条件。近年来,市北区积极推进片区更新改造工作,目前部分路段道路两侧建筑已经退出道路红线,下一步,将结合全线片区改造进展情况适时组织实施。

合肥路与黑龙江路节点规划分离式立交

问:合肥路西行至黑龙江路突然变窄,形成堵点,是拓宽还是跨线黑龙江路?

刘玉勇:合肥路黑龙江路以东约150米范围受现状房屋拆迁问题影响,未实现规划宽度,现状仅为双向两车道。根据规划,合肥路与黑龙江路节点规划分离式立交,将结合征迁和资金筹措情况择机实施。

板桥坊片区计划2024年启动改造

问:李沧板桥坊何时摸底拆迁?

刘玉勇:经向李沧区有关部门落实,根据我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总体安排,板桥坊片区计划2024年启动改造,目前正在进行历史遗留问题梳理及片区控规调整等工作,力争2023年启动改造前的摸底等相关工作。兴城路35号为板桥坊企业自建楼,下一步李沧区将结合该片区实际情况,合理制定改造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征迁相关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