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劳动润童心 运动促成长 青岛南仲小学开展劳动主题运动会

2023-04-30 12:58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 矫佩佩)日前,青岛南仲小学举行了“劳动润童心,运动促成长” 2023年春季劳动主题运动会。

开幕式在《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各班根据“劳动润童心,运动促成长”的主题,制定了本班运动会的口号。“学习实践,劳动创造,激扬青春,超越梦想……”响亮的口号响彻校园,展示了同学们对运动精神的理解,表达对劳动者的敬意。

本次运动会,学校提前精心设计规划了多个劳动与体育相融合的趣味竞赛项目,三、四年级参与了抢收抢种、丰收季节、粮食抢运等项目,同学们在比赛中体验了农耕的辛苦,学习到传承中华民族古老的劳动智慧;五、六年级参与了满载而归、航天垦荒、耕种时刻等项目,在比赛中促进了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运动技能。此次活动集运动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是劳动教育与体育活动的完美相遇。

当劳动与运动相结合,有粒粒皆辛苦的感悟,有团结协作赢得胜利的喜悦,有奋发拼搏积极上进的勇气,更有趣味运动的欢乐和收获。学生们在游戏中体验春耕的辛苦、夏种的快乐、秋收的喜悦和冬藏的温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运动会圆满结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