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驾乘换位沉浸体验 城阳巴士开出“美好i相伴”111路敬老线

2023-05-23 15:14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张晓楠)为了更好地为老年乘客提供公交出行服务,赋能城市发展,服务美好出行。5月23日,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城阳巴士“美好i相伴”111路敬老线驾驶员们进行了一次沉浸式换位体验老年乘客乘车活动。希望能通过此类活动,让驾驶员们真切感受到腿脚不便的老年乘客的出行困难和需求,从而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

活动现场,参加体验的驾驶员通过使用轮椅、模拟老人携带重物等方式感受乘客乘车的不便。“当我坐着轮椅感觉向前的每一步都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年龄大的老人非常不易,真的能体会到他们的出行困难。”参加体验活动的林涛是一名年轻驾驶员。他表示,自己独立驾驶公交车时间还不久,服务老年乘客的经验也还不够多,这次换位体验的活动,对他来说非常有必要。

“因为咱们111线路是敬老文明号,整条线路多为老年乘客,我们车辆进站时要注意观察候车乘客状态,发现有腿脚不便或者携带重物的乘客候车时,要尽可能将车停在他们面前。开门后主动询问乘客是否需要帮助,并且视情况搀扶老年乘客上车,帮助他们寻找座位,同时询问下车地点,到站前提前进行提醒并提供帮助。”体验结束后,“美好i相伴”111路敬老线“劳动模范”杨建军,在活动现场为其他驾驶员们开授“照顾特需乘客小课堂”。

诚交天下,运载美好。据了解,城运控股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打造“美好i相伴”111路敬老线,主要是为了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以乘客为中心,用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传递专业专注,用心用情的城运服务理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