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在青岛摄制大片斩获两届华表奖!刘烨摘得优秀男演员 电影同样拍自青岛

2023-05-24 08:07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原创】

(记者 宋波鸿)

5月23日晚,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国家体育馆举行,两届评奖获果同时揭晓。

在青岛诞生的科幻大片《流浪地球》等10部影片获得第十八届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此外,同样在青岛拍摄的《刺杀小说家》获得第十九届华表奖优秀电影摄影奖,而演员刘烨还凭借电影《守岛人》获得第十九届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这部电影同样拍自青岛。

“流浪地球”再攀高峰 金鸡、华表双丰收

早在2019年年底,在青岛拍摄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主创团队就收获了一座沉甸甸的奖杯——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

4年后,这部电影再攀高峰,一举拿下优秀故事片奖,不得不说是一个壮举。除了斩获优秀故事片之外,还获得了第十八届华表奖优秀编剧奖。

2017年,电影《流浪地球》在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启动拍摄,并启用了园区8座摄影棚,在园区置景车间加工了1万多件道具,置景延展面积近10万平方米,相当于14个足球场。影片中的运载车、地下城、空间站均为剧组实景搭建。

2019年春节档上映,《流浪地球》累计收获超过46亿元票房。四年后的春节档,同样在青岛拍摄的《流浪地球2》累计票房超过40亿,将中国科幻电影的传奇续写,持续擦亮青岛影视之城的闪亮名片。

刘烨凭借在青拍摄的《守岛人》获优秀男演员奖

值得一提的是,演员刘烨凭借《守岛人》获得优秀男演员奖,而这部电影同样在青岛拍摄。

电影《守岛人》讲述了王继才与其妻子王仕花32年守护祖国边陲小岛开山岛的故事。据介绍,2020年8月,剧组正式来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并启用水下摄影棚拍摄。片中,刘烨水中奋力救出张一山的镜头就在水下摄影棚拍摄完成的。

此外,获得第十九届华表奖优秀电影摄影奖的电影《刺杀小说家》则在青岛拍摄了大量戏份,并启用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16座摄影棚,耗时5个月,置景面积达到了17万平方米,打造了“9城18坊”等多个绚丽场景。《刺杀小说家》首次将虚拟拍摄、动作捕捉、实拍、CG等多项技术整合到一起来使用,不仅挑战最尖端的拍摄技术,更是实现了一套标准化的全新工业流程,突破了中国视效“天花板”。

中国电影华表奖是中国电影政府奖,由国家电影局主办并组织评选及颁奖。第十八届、第十九届华表奖提名名单汇聚四年以来有思想深度、有艺术高度、受观众喜爱的中国电影佳作,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电影创作成就与中国影人奋进图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