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视点】这个春节,青岛有什么不一样?

2024-02-17 16:3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视点】

(记者 任俊峰)

春节假期已经临近尾声,总结下来,今年的春节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首先,外来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就青岛来说,各大景区几乎都出现爆满的情况。要说这个假期青岛哪里最火?必定是春节氛围感十足活动不断的老城区,火热的春节盛况还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尤其是栈桥景区,成群的海鸥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各种打卡短视频在各大平台热传,让青岛“网红”特质尽显。

除了栈桥外,中山路、大鲍岛、即墨古城、城阳明月山海间不夜城等景区也吸引了大量游客。例如城阳明月山海间不夜城人流如织,屡屡创下客流新纪录。外地游客的大量涌入,带动青岛的住宿、餐饮等行业持续火爆,消费市场表现活跃。

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的春运热力图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南北双跨趋势越发明显,来自南方城市的居民纷纷踏上前往北方的旅程。北京、西安、郑州、哈尔滨、天津、沈阳、太原、青岛、济南和石家庄成了南方居民前往北方的十大热门目的地。

第二,本地市民出游兴致高涨。2024年春节长假期间,各地文娱活动丰富多彩,民众旅游出行热情高涨,叠加返乡探亲需求,公路、铁路、航空出行热度进一步提升。人们能明显感受到,高速公路车流明显增多,除了正常的探亲之外,跨市、跨省份的流动明显增多。

另外,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客流量持续攀升。春运以来截至2月14日,胶东国际机场累计完成航班10739架次、旅客吞吐量140.12万人次,分别较2019年增长8.4%、6%。2月14日,更是创下了8.5万人次的历史新纪录。

除了外出旅游之外,本地游和近郊游热度不减。包括西海岸新区、胶州、平度等在内的主要景点和消费街区人气持续火爆,节日期间整个青岛的文旅“热力图”呈现多点开花的可喜局面。

文旅市场的火爆,一方面为2024年青岛的消费市场开了一个好头;从另一个角度看,说明大家还是有很强的消费能力,消费意愿也很强烈,这让人对接下来即将开幕的糖球会充满了期待,同时,也让人对2024年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