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闹市寻婚庆策划与亡友冥婚引网友围观

来源:城市晚报-- 2013-04-21 09:32:20 字号:TT

  3月31日,各大网络论坛出现的一个帖子“重庆女子300元寻求婚庆公司策划冥婚”,引来全国网友的围观,各种声音嘈杂而起,有人质疑这是一场炒作,有人拍砖女子另有所图,有人感叹姑娘真是痴情……记者也第一时间通过QQ联系上发帖人和“冥婚女”糖糖。发帖人表示,发帖是一时激动,只为帮人;糖糖则说,自己的事情被发到网上也是刚刚知道,QQ已经快爆掉了……

  街头求助欲办冥婚

  重庆网友“BY_七七”在

猫扑大杂烩论坛上发帖称,她日前去重庆观音桥步行街那里想看看房屋出租,没想到遇见了“杯具”一个美女抱着一个牌子求助。周围看热闹的人很多,她就仔细看了一下求助的内容,被雷到了,冥婚?居然想要冥婚?再看看牌子上面两张纸的具体内容,让她感动不已。

  记者从帖子附带的照片看到,一名身着灰色小西装踩着高跟鞋的长发美女,正拿着一个纸牌站在路边。女子叫糖糖,她举的纸牌上写着,她与男友很恩爱,大学毕业后,想一起奋斗几年后再结婚,并约定在相识3周年的纪念日(也就是2010年3月29日)结婚。可是天有不测风云,男友在2008年5月去四川工作,发生汶川大地震后就再也没有音信了。两年来,她一直没有放弃寻找男朋友,可是没有任何消息。眼看约定的婚期快到了,她的心也死了,所以决定完成约定的诺言,和他结一次冥婚。不过,找男朋友花光了积蓄,又不想父母担心,她只有300多元钱,希望有婚庆公司帮她策划冥婚。

  数万网友围观“冥婚女”

  发帖人称,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希望通过发帖使更多的人来关注和帮助“冥婚女”。帖子发出后引起了网友的热切关注,有网友呼吁:太感人了,大家尽快通过QQ联系她,帮助她完成心愿吧。有网友表示能帮她找到婚庆公司,不过也有网友认为不值。也有不少网友持怀疑态度。网友“阳阳可爱不可爱”表示,冥婚何必要婚庆公司,自己也行啊。网友“jjaijy”则注意到,“这两年为男朋友奔波,应该是十分痛苦的心情,还有如此雅兴修涂漂亮的指甲,打扮那么漂亮给谁看?是真爱还是另有所图?期待真相!如今社会太多骗局,为出名什么都干得出来。”

  “就是希望大家帮她”

  3月31日记者通过QQ联系到了发帖人“BY_七七”。记者问,现在很多人都在加糖糖的QQ号,糖糖很可能迅速成为网络红人,她最初发帖时是如何考虑的。“BY_七七”表示,“杯具,……”她的初衷就是要社会帮助她,她也是刚刚来重庆,然后在街头找房子,正好遇到了糖糖。“开始美女见我拿着手机拍她,觉得不好意思了,于是换了一个地方继续举着牌子站着。我跟了过去,因为我想帮她,她一个人这样子孤零零站在这么冷的街上求助,真的有点可怜……”

  “BY_七七”告诉记者,她现在从事的工作就是做网络的,昨天一看到这个事情就觉得会火,然后她就拍呀拍……没想其它。就是当时很激动,一回来就发到网上了。

  网友认为这是一场炒作,“BY_七七”则说“不是的”。她说自己以前是杂志社的编辑,洞察力很好,没想到这样,有点郁闷,她和糖糖之前也不认识。

  “婚礼一定会完成的”

  “我刚知道,事情被发到网上了,QQ已经快爆掉了……”糖糖说。3月31日,记者也通过QQ联系上“冥婚女”糖糖。她表示,现在好多人加她的QQ,昨天登录时,要求加好友的号码就有两百多个,“今天我还没敢出门”。

  就在记者和糖糖聊天的短短的几十秒中,她说就有40个人加她了,有好多都被她拒绝了。糖糖告诉记者,前天就有人加她的QQ号,质疑她了。她说,事情是真的,确实是那样想的,她也不想愚弄大家,反而觉得现在她自己是被愚的对象。

  糖糖说,她男友的家人和她有过联系,但已是好久之前了。男友失踪后两个老人也很难过,他们知道糖糖的存在,但联系不是一直有的。

  “我有很多事情也都没有给他们讲过。我的家人觉得不可以理解。我想真的是我难以忘记那段情吧,我的打算就是要使真的婚礼实现了。我要给他的父母尽孝吧,照顾他们一段时间。现在这个矛盾很大。我爸妈都反对,我家就我一个孩子,我也很矛盾,爸妈都不想我这样子毁掉一生,老人也说结冥婚会衰三代。”糖糖对记者表示,自己并不想被媒体和网友关注,她只希望能完成和男友当初的约定。

  至于为何选择举牌的方式,糖糖称,因为自己的家人都在外地,并坚决反对自己冥婚,自己也没有什么钱,便想到了这个方式。“现在有婚庆公司找我了,还说免费。”糖糖表示,这场婚礼她一定会完成的。

  名词解释:

  冥婚

  也叫阴婚,具有浓厚的迷信色彩,就是中国旧时民间为已死亡子女寻求联姻的婚俗。有的少男少女在定婚后,未等迎娶过门就因故双亡。那时,老人们认为,如果不替他(她)们完婚,他(她)们的鬼魂就会作怪,使家宅不安。因此,一定要为他(她)们举行一个阴婚仪式,最后将他(她)们埋在一起,成为夫妻,并骨合葬。也免得男女两家的茔地里出现孤坟。

  (城市晚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