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湖北兴山县一光棍男洞囚农妇六昼夜被刑拘(图)

来源:人民网-- 2013-11-14 17:35:28 字号:TT

  拘禁晓莉的岩洞

  付某在其搭建的窝棚处指认现场

  人民网兴山11月14日电(欧阳智慧)日前,湖北省保康警方对外发布消息,通过民警跨区域追踪和秘密布控,仅用一天时间,就成功告破一起涉嫌非法拘禁、强奸、非法持有枪支案,犯罪嫌疑人付某因涉嫌三宗罪已被保康警方刑事拘留。

  11月7日,保康县公安局歇马派出所接到村民吉某报警,称其22岁的老婆晓莉(化名)于五天前,被宜昌市兴山县榛子乡板庙村的付某拐走,怀疑已被限制了人身自由,请求解救。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与付某户籍地兴山县公安局榛子派出所取得联系。

  据当地民警反馈,付某63岁,是宜昌市兴山县榛子乡板庙村人,曾因交通肇事致人死亡、盗窃、非法持有枪支3次入狱,2012年刑满释放。付某出狱后,当地政府考虑到付某无亲无故,平时又无任何生活来源,便在当地给他划拨了一块田地。此后,付某便在附近用木料、雨布搭建了一间窝棚(如图)。由于付某在入狱前,曾给当地一名赤脚医生当过学徒,于是他便一边种地,一边给当地村民看些无关痛痒的小病以维持生计。

  为尽快解救晓莉,歇马派出所5名民警当即赶赴兴山。由于付某在兴山所居住的窝棚三面环山,仅一条山间小路进出,附近也无其他人员居住,夜间抓捕若出现灯光或响声,都会引起对方警觉,若付某一旦逃进深山,将是大海捞针,必给抓捕工作带来更大的阻难。

  综合这些因素,民警身着便装,深一脚浅一脚地摸黑来到付某在山上居住的窝棚。然而,窝棚内空无一人。为保守起见,民警悄悄潜入窝棚内蹲守。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却仍不见付某的身影。就这样,民警们静静地蹲守在窝棚内,忍饥饿、冒寒冻,一直坚守到次日中午。

  11月8日12时许,付某终于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当付某一只脚刚刚迈进窝棚的一瞬间,5名蹲守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按倒在地。同时,在其居住的窝棚内起获猎枪一支。

  付某归案后,民警连夜展开审讯。付某曾3次入狱,具有较强的心理素质和反侦察能力。刚开始,付某对自己所犯罪行矢口否认。审讯无果,保康与兴县两地民警便组织当地10余名青壮年村民开始搜山。经过长达四个多小时的艰苦搜寻,民警终于在距付某窝棚一公里外的一处极隐蔽的岩洞中发现了晓莉,并成功将其解救。

  经查,今年十月中旬的一天,付某在榛子乡帮人摘辣椒做临活的时候遇见了晓莉,当时晓莉也在那里做临活,付某见22岁的晓莉年轻貌美,便心生歹意,主动与其搭讪,声称自己懂医术、会看病,问晓莉是否愿意学艺。晓莉见付某说的头头是道,便信以为真。

  交谈中,付某得知晓莉的丈夫下月初即将外出务工。于是,付某便主动邀约晓莉学医,并商定于11月2日,前去保康县歇马镇接她。

  11月2日19时许,付某来到晓莉家将其连夜接走,哄骗至榛子乡自己搭建的窝棚内。随后,付某露出狰狞面目,将其奸污。

  为了掩人耳目,不让晓莉逃走,付某又于次日夜,采取威胁、恐吓的手段,将晓莉胁迫至附近山上一个隐蔽的岩洞中达六昼夜,并多次对其进行了奸污。被解救后,晓莉声称,由于山洞偏僻,周围荒无人烟,加上付某有枪,所以她被拘禁后不敢逃跑。

  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侦办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