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旬母亲为白血病女儿寻亲 的哥捐款送到病房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9 05:54:52 字号:TT

8旬母亲为白血病女儿寻亲

8旬母亲为白血病女儿寻亲

  早报与无锡、苏州三地媒体联动为孙健寻亲 宋广美今天将首次进医院探望女儿并一起过中秋

  昨天,早报报道了80岁的宋广美在女儿孙健查出白血病后,将隐藏了47年的有关女儿身世的秘密说了出来:孙健是从无锡领养的。她希望替女儿寻亲,找到她的亲生父母和兄弟姊妹,进行造血干细胞配型,增加治愈的几率。目前,早报已经和无锡、苏州的媒体展开联动共同为孙健寻亲,线索已追查到苏州。这一事件见报后,不少好心人专门赶到医院,为手头不宽裕的孙健捐款。

  自责 “早点让她寻亲就好了”

  在母亲所住的居民楼里,孙健是出了名的孝女,尽管平日里忙着工作赚钱,回到家还要照顾年迈的婆婆,但孙健一有空就到母亲家探望。“她只要进了门就不停手,又是洗又是涮,一些老邻居都说我摊上了一个好闺女。”提起女儿,宋广美心里既欣慰又心疼,她说女儿很善良,每到过年过节都要到楼里几个老邻居家去看看,听说哪家老人有了难处就想办法帮忙解决,看着孙健长大的那些老人,没有一个不夸她的。“要是能找到她的亲生父母就好了,这是我心里的一块石头,肯定也是她的一个心事。”老人说,早报曾经组织过一次江南寻亲活动,有些老同事也和她提过,当时她也犹豫过,可最终还是没有把事情告诉女儿。“现在想想,如果早点寻亲,或许救女儿的机会会更大。”老人说。

  孙健在单位也是众人皆知,无论是在原先的厂子还是后来下岗后到了商场、超市,孙健的人缘一直不错。当得知她患病的消息后,同事们纷纷赶到医院探望。因为孙健的儿子在上海,女儿又正读高三,同事、朋友们商量后便决定,只要有空就轮流到医院帮忙照顾。“我和她的表妹都是亲戚,我们过来照顾没啥说的,可看着这么多朋友忙前忙后,真的很为孙健感到庆幸。”孙健的大姑姐金翠香说。

  感动 “好心人给我更多信心”

  “她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孩子,真是怪不容易的,现在得了这个病,大家伸手帮忙是应该的。”通过媒体得知孙健的遭遇后,青岛益青出租汽车公司一公司的不少驾驶员相互联络后,纷纷慷慨解囊。公司经理荆琪告诉记者,公司许多驾驶员先前都曾救助过困难家庭。“大家一块帮忙,都伸一把手,力量就大了。”荆琪说,因为时间紧,他们先把红飘带车队20多名驾驶员捐的3000多元钱送到了医院,之后还有驾驶员捐款献爱心的,他们会立马把钱送过去。

  有了众多朋友和从未谋面的好心人帮助,孙健对自己有了更多的信心,“为了母亲、为了女儿,也为身边的好心人,我会坚持下去。”孙健说。

  期待 今天祖孙三代一起过节

  “孙健一直在发烧,医生要求尽量不要进入病房,以免发生细菌感染等问题。”第一次化疗结束后,孙健从前天晚上开始发烧,昨天上午最高体温达到了39.5℃,为了不影响孙健休息,避免进一步感染,医院只允许几个被指定的亲属可以进入病房。据医生介绍,化疗后出现发烧症状也是一种正常反应,他们正在设法为孙健降体温。

  自从孙健确诊白血病,因为不想让母亲看到自己憔悴的样子,她始终没有让母亲到医院探望,并且一再安慰母亲说“自己没问题”。“其实我啥都知道,她现在挺难的,不知道能不能好,我很想她,想去陪陪她,可她不让我去,我就听话。”宋广美说,她知道女儿不让自己去医院是不想她心里难受。

  昨天下午,孙健一家人商量后作出了一个决定,今天金蓓的姑姑金翠香会和丈夫一起,把金蓓和宋广美老人一起接到医院,让她们陪在孙健身边,一家人吃一顿中秋团圆饭。“不是亲骨肉,可她们娘俩比亲生母女还亲,明天过节,不能让老人伤心难过,更不能让孙健在医院里孤零零的。”金翠香说。

  【关注】

  孙健备考女儿情绪不再低落

  孙健的女儿金蓓目前在十五中读高三,母亲突然查出急症,她曾一度情绪低落。“她是我的学生,现在又处在高三学习最关键的时期,作为老师,我有义务去帮她走出困境,恢复信心好好学习。”昨天,金蓓的班主任王新告诉记者,金蓓平时在学校表现非常好,因为学习成绩优秀还拿到过学校的奖学金,与同学的关系也非常融洽,金蓓母亲患病的消息不少同学也知道了。大家不仅安慰金蓓,还在经济上想方设法给她家帮助。几天前,金蓓所在高三·一班的老师、同学发起了捐款,在临时设立的捐款点,其它班级的老师、同学也纷纷赶来,10元、20元、100元……两个捐款箱很快就被大家的善款塞得满满当当,共收到捐款5万多元。

  “目前,金蓓的情绪比较稳定。”王新告诉记者,上课精力很集中,发言、作业情况也都不错。

  【新闻回放】

  7年前孙健的丈夫意外离世,为了拉扯儿女、照顾年迈的婆婆,孙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当儿子大学毕业,女儿也正在准备参加高考时,孙健却突然查出得了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由于病情严重,唯一救命的机会便是造血干细胞移植,而血缘关系的配型治疗生存几率最大。此时,80岁的老母亲宋广美将藏在心里47年的秘密说了出来——孙健是她和丈夫47年前从无锡市孤儿院领养的,为了救女儿,老人称愿意卖掉自己唯一的房产,甚至承诺只要女儿的亲生父母、兄弟姊妹能救女儿的命,她愿意把女儿还给他们。

  进展 亲生父母或曾抚养孙健10个月

  昨天,就在医院全力医治孙健的疾病、亲戚朋友和社会上的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时,江南晚报的记者也在积极地为孙健寻亲搜集各方面的线索。“我们查到了,孙健当初是被人捡到后,送到苏州市公安局沧浪分局的,然后由警务人员转送到了苏州市救济院。”江南晚报记者宋芳告诉记者,根据无锡市孤儿院的收容记录,孙健是1966年1月19日从苏州市救济院送到无锡市孤儿院的,此前的线索显示,孙健的出生时间是1965年3月27日。由于苏州市救济院不具备抚养婴儿的条件,因此可以判断孙健被遗弃前,曾被人抚养过大约10个月,抚养他的人应该就是孙健的亲生父母。

  昨天下午,江南晚报记者已经联系了苏州当地的媒体姑苏晚报,以继续寻找更有价值的线索。早报、江南晚报和姑苏晚报将三地联动,尽力帮孙健寻找亲生父母,为孙健治愈成功争取最大机会。(于顺 王建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