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微博炫耀公务员笔试合格 自曝逃票惹骂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4-03-02 10:27:38 字号:TT

    前两天,一位网民发微博说,自己通过了上海公务员笔试,很有可能成为一名警察,并炫耀自己去上海考试,“坐火车都是逃票回安徽的”。不过,这条微博并没有把喜悦传递给网友,逃票的行为反而招来一片骂声。还有人发现,这位网民此前还曾多次在微博上自曝开车超速、闯红灯的经历。于是愤怒的网友纷纷指责:这样的考生品行有亏,不符合公务员招录的标准,更不应成为执法者。上海公安部门表示,已查实陶某身份,正考虑向考试主管部门反映这一情况。

    纵横点评:一旦执法者知法犯法,法律将威信何存?执法机关录取公务员,比成绩更重要的是求职者对法律的敬畏和尊重。如果逃票、超速、闯红灯的考生最终进入了警察队伍,体现的将不是公务员考试的公平,而是对执法机关公信力的践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