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男子夜闯邻居家被疑偷窃 民警:或因梦游所致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张建利 2017-08-22 08:27:48 字号:A- A+

  楚天都市报讯 郧西县一男子夜间闯入邻居家中,他却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何事。昨日,经民警调查核实得知,竟是该男子梦游症病发所致。

  8月17日,男子蔡某来郧西县湖北口派出所“自首”,称邻居张某说他深夜潜入家中,怀疑他是想入室盗窃。蔡某对这个事并不知情,又担心受罚,遂到派出所来投案。

  原来,16日晚10时许,湖北口乡龙王滩村村民张某回家发现,邻居蔡某竟躲在自己的床头。看他回家后,蔡某默默离开。次日,张某找到蔡某讨说法,质问蔡某晚上到他家中想搞什么,是不是想偷东西?蔡某却矢口否认,称并未到张某家去过。双方争吵引来了周围邻居,后来街坊之间又传出张某家丢失了一万元现金的事。

  蔡某把自己家翻遍了,也没发现多出的一万元现金,担心被人诬陷偷东西,遂主动到派出所报警。

  民警到张某家询问其相关情况。张某六十多岁,是五保户,一个人住,家里啥值钱的东西都没有。张某称,当晚他外出时家门没锁,事后也没发现丢失钱财及贵重物品,甚至物什也未被人翻动过。

  在走访蔡某邻居的过程中,民警也未发现有人家丢失过东西。蔡某及其母亲则称,蔡某于事发当晚8点多就睡了,不知道后面发生的事情。

  经进一步了解得知,蔡某在近一年内曾发生过两次车祸,身体及精神状况较差,情绪非常不稳定,四十多岁至今单身,又供养七十多岁的老母亲,压力较大。

  于是,民警反复询问张某见到蔡某时的情况。张某说,当时蔡某的神情、语言、动作与平时确实不太一样,民警初步猜测蔡某可能患有梦游症。

  8月20日,郧西县湖北口乡中心卫生院医生对蔡某的身体状况进行了检查,通过前后情况的了解,确认蔡某患有梦游症。此前,蔡某进入邻居家中的行为很可能是其梦游症病发所致。

  得知蔡某的情况后,张某表示理解,并说会替他澄清这件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