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山村疑有老虎出没 咬死家禽还留下手掌大脚印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7-09-16 17:27:30 字号:A- A+

“刚刚听人说东源下村出现了老虎,昨天晚上7点出现一次,今天早上又下山一次,吃了几只鸡,还袭击人。幸好那人跑得快,只是衣服被抓破了。”昨天,青田出现老虎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

山村疑有老虎出没 咬死家禽还留下手掌大脚印

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记者是不相信的,觉得是以讹传讹,毕竟浙江出现老虎的几率几乎为零。但既然有猛兽出没,记者还是决定去调查一番。

调查到的情况出乎意料。

当地政府部门

确认有动物袭击了家禽

据多方了解,事发地点位于青田县东源镇。东源镇在青田县的东北部,有2万多人口。

从导航里看,东源镇政府距离青田县政府只有25.5公里,不算很偏僻。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到了东源镇政府所在地。这里像个小盆地,四面高山环绕,但很热闹,店铺林立。

东源镇政府的人大多下乡去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动物下山咬死鸡鸭的事他也听说了,“镇里报告了林业局,林业局派人调查了,安装了好几个红外摄像头。但到底是什么动物我们现在也是有点晕的,会不会到了网上有人添油加醋?”

山村疑有老虎出没 咬死家禽还留下手掌大脚印林业部门安装的摄像头

东源派出所就在镇政府附近。据派出所的民警介绍,他们已经接到了数起报案,分别在9月13日和14日。村民集中反映的是鸡鸭等被咬死。

“目前,森林公安已介入调查。镇里很重视,成立了巡逻小组核实情况,我们派出所也积极配合。”该民警表示。

从采访情况来看,政府部门的态度比较谨慎。但他们确认有动物袭击了家禽。

小林家蛮凶一只狗

和12只鸡被咬死

东源镇政府新址就建在山脚下。昨天下午山坡上正在施工,钻机和挖掘机的声音很刺耳。

东源镇政府所在的村叫东源村,村里有1万多人,大多数姓林。村民们说这应该是浙江最大的村。

不远处的山脚下有片竹林。一位村民带着年幼的孩子,在远离山脚的大路上遛娃。他指着竹林边的一片房子说,被咬死鸡鸭和狗的人家集中在那里。

顺着乡间小路,记者到了村口。几位村民在房前的小平地里聊天,一问这事,一个个都说自己是受害者。

村民小林述说了事情经过:

大概五六天前,半夜12点多的时候,我听到孔雀在乱叫,像受到了惊吓。孔雀就养在我家旁边,第二天我听孔雀养殖户说,当晚有孔雀跑了。

第三天早上起来,鸡棚里的2只母鸡血淋淋地死了,头碎的,脖子也断了。

(当地人习惯在房子旁边搭个石头棚,小林家的石头棚原来是宰羊的,后来改养鸡鸭了。)

第四天早上起来,没有鸡被咬死,但少了3只。

第五天,也就是9月14日早上,少了4只。9月14日下午1:30左右,我坐在房前聊天,听到鸡棚那边狗叫起来,跑过去以后,狗已经被咬死了,身上都是血。狗是我拴在鸡棚门口用来看鸡的,有10来斤重,平时还比较凶的。

我拿着狗的尸体,往山下走了20多米,放在屋檐下,用塑料皮盖起来,压上石头。但3点左右的时候,我去看,石头被顶开了,狗的尸体被叼走了。

9月15日早上,鸡棚里又少了3只鸡。

有村民看到猛兽了

很像老虎

村民阿强家的鸡鸭是9月13日晚开始失踪的。从山脚来到他家,要经过小林家和一条马路。他家的鸡棚有1米多高。

山村疑有老虎出没 咬死家禽还留下手掌大脚印

阿强家1米多高的鸡棚

“昨天早上起来,少了1只鸡,鸡棚里还有被咬死的1只鸡和1只鸭。”阿强说。

9月14日,几个胆大的村民相约上山,想看看山上到底是什么动物。阿强在竹林边的松土上找到了猫科动物的脚印,有成年人的手掌那么大。

山村疑有老虎出没 咬死家禽还留下手掌大脚印

昨天,阿强给记者看到他拍的脚印照片,照片里正好有竹叶当参照物。和脚印比起来,竹叶显得很小。

“我用手掌套下去试了,手指抓在脚掌的位置,正好的。”阿强说。

但是,当天大家什么都没有找到。“下山以后才20多分钟,小林家的狗就被咬死了。”一起上山的一位村民说,狗身上的牙齿印有小拇指那么大。

山村疑有老虎出没 咬死家禽还留下手掌大脚印

昨天,有个情节小林一开始不敢说,后来在家人鼓励下,才说出来。他看到那只猛兽了,但是因为跟老虎太像,怕有人说他炒作。

“大前天(9月12日)早上8点左右,我看到它了。大概半米多高,毛是黄色的,有黑色条状花纹,横的。我吓得扭头就跑了。”

小林说,他自己也不相信有老虎,他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只是把看到的实话实说。

根据脚印的大小和小林的目击,村民们推测这只猛兽起码有100斤重。

竹林里安装了红外摄像头

还没拍到可疑动物

村民们说,由于猛兽天天下山侵扰,大家晚上都不敢出门,小孩白天也紧紧看着。

昨天,记者让小林陪着去竹林附近看看,小林说不敢。一个小伙子说他陪记者去。

在小林的鸡棚边,又栓着一条狗,蜷成一团。狗是昨天刚栓上去的,为了及时预警。林业部门安装的其中一个红外摄像头挂在竹子上,正对着鸡棚。

鸡棚旁边有一条山路,直通山上,看着幽深的山林,有点让人害怕。

下山后,村民们建议记者去七八百米外的村子另一头看看。因为从9月13日开始,那边的村民也开始反映有鸡鸭被咬死了。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上了青田林业部门参与调查此事的夏姓工作人员。

“9月13日上午派出所向我们反映以后我们就来了,天天来。”他表示,现在红外摄像头还没有拍摄到任何可疑动物,“现在还没有确定任何东西,没有任何结论。”

当地警方提醒,不明动物出没,大家要注意安全,同时也不要以讹传讹。

村民们的3种猜测:老虎、云豹、金猫

东源村出现的大型猫科动物到底是什么呢?

鸡鸭被咬死以后,村民们怕浪费,就剁了煮了吃了。狗被咬死以后尸体也不见了。目前最有力的证据,只有村民们拍摄的照片。

根据现有的线索,村民们猜测了3种动物:

老虎。生活在浙江境内的应该只有华南虎。周老虎事件后,没人再相信会真的看到华南虎,村民们也不信。因为他们都没看过野外的老虎。

华南虎全身橙黄色并布满黑色横纹。从小林看到的毛色和黑色条状斑纹来看,确实跟华南虎很像。不过,华南虎的雄虎体重约150公斤,雌虎约120公斤,至少成年的华南虎比小林看到的要大得多。

云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云豹体重约16-40千克,身体两侧有6个云状的暗色斑纹。云豹捕食猴、鸟、野兔、小鹿等小型哺乳动物,偶尔偷吃鸡、鸭等家禽。

东源镇的工作人员说,2000年左右,青田的石门洞林场曾出现过云豹。从大小和习性来看,云豹也不无可能。

金猫。金猫虽然只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非常神秘。在曾经集中分布的越南,从2005年以来就再没有过野生金猫的记录。《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中的数据显示,中国分布的金猫种群数量约为3000-5000只,浙江也有分布。但记者问了省内的几个野生动物保护者,说从没见过。

中国有“龙虎彪豹”的说法。网上的相关文章分析,这个可以和龙虎齐名的“彪”,很可能就是指亚洲金猫。

金猫爱独居,性情凶野、勇猛,故有“黄虎”之称,传说能跳上虎背咬死老虎。金猫体重只有10-15公斤,比小林看到的要小。

十几只猴子同时死亡兽医:可能是被老虎吼声吓死的

在印度的一个森林中,人们发现了十几只猴子群体死亡的尸体,专家怀疑有可能是中毒,后来证实是因为同一时间的心脏病发作。印度北部北方邦的兽医库玛表示:“验尸报告证实,猴子因心脏骤停而死亡。老虎经常从那里穿过,老虎的吼叫声可能导致猴子的死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