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云南一大学生宿舍做美食走红 校方叫停称违规用明火

来源:云南网 作者:王敬东 2017-11-01 15:31:27 字号:A- A+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石磊)11月1日,一段云南大理一大学男生在宿舍里做各种美食:油泼面、竹筒饭、炸油条……的视频走红网络,网友直呼:去食堂开个窗口吧。这名学生告诉云南网,就在两个星期前,学校以他在宿舍违规使用明火为由,将其做饭的工具没收并批评教育。在这以后,他改做的泡菜很受舍友欢迎,已被偷吃过两次。该校相关负责人向云南网证实了此事,针对网络上流传称学校查到他以后,要为他申请专门的场地供他做美食的说法给予了否认。

大学生在宿舍做美食走红 校方叫停称违规用明火

宿舍里做美食视频截图

网友:好想做他室友

11月1日上午,有媒体以“大学生宿舍内做饭被查学校:给你安排个专门场地吧”为题,讲述了云南大理大学男生张世闯,因经常在宿舍里做各种美食,包括油泼面、竹筒饭、炸油条……当学校查到他以后,还要为他申请专门的场地供他做美食。在配发的视频中,记录了他在宿舍做各种美食的镜头,不禁勾起了大家的食欲。

大学生在宿舍做美食走红 校方叫停称违规用明火

拉面条也是拿手活视频截图

当这段视频被发布到网络后迅速走红,引发围观。网友“马男哥波杰克”说,这种不知道分享的人,麻烦你去食堂开个窗口,我好想吃啊;网友“猫的夏目和我的你”说,食堂大厨:你来掌勺;网友“医美互联网未来-远程视界”则吐槽称,看看别人家的舍友,再看看自己的舍友只会打王者荣耀,外卖还让我带;也有网友“血橙小公举”说,好想做他室友。

大学生在宿舍做美食走红 校方叫停称违规用明火

竹筒饭看起来很可口视频截图

大学生在宿舍做美食走红 校方叫停称违规用明火

炸豆腐太诱人视频截图

“掌勺人”:“做好了大家一起吃”

11月1日上午,视频中的主角大理大学大三的学生张世闯介绍,自己是一名北方人,在南方的学校生活会有一丝的吃不惯,有时候特别想念家乡的面试,所以从9月份开始他就萌生在宿舍做美食的想法,并在网上买了固体酒精等做饭工具,而做饭时都是提心吊胆的。

“做好了大家一起吃,所以舍友们都没啥意见。”当谈及在宿舍做饭会不会有影响时,张世闯乐呵呵地说,舍友们不仅会帮他打下手洗菜,还负责帮他录制小视频。

大学生在宿舍做美食走红 校方叫停称违规用明火

室友们有口福啦视频截图

两个星期前,东窗事发。学校老师发现了他的这一举动,不仅对他进行了批评,还没收了做饭的工具,包括酒精和锅。“我又改做泡菜了,舍友们也觉得挺好吃,有人都偷吃过两次了。”张世闯说,他将做饭的视频传到网络上后收益甚微,流量费一天就收到5块钱或10块钱,有的网站审核时还不给他通过。他透露,学院的一位老师看了他上传的视频播放量以后,有说过让他去食堂做饭的想法。

“如果能给我提供一个场所做饭,当然好啊!”张世勋笑言。

大学生在宿舍做美食走红 校方叫停称违规用明火

不能用明火改做泡菜视频截图

老师:在宿舍使用明火违反规定

“他在宿舍用明火做饭,违反了学生宿舍的相关规定,所以我们是严令禁止的。”11月1日上午,大理大学负责宣传的付老师向云南网证实了学生在宿舍做饭的这件事。付老师表示,之前学生将他在宿舍做饭的视频发布到微博后和朋友圈后,学校就关注到了此事。为此,他们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宿舍进行大排查,发现其自带了一些违反规定的电器,于是对他进行了批评和教育,并将做饭的工具暂时没收,等他毕业后再归还。除此之外,学校还在每周对学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要求辅导员或宿舍管理员定期去宿舍进行检查。

针对网络上流传称学校查到他以后,要为他申请专门的场地供他做美食的说法,付老师对此表示否认,没有收到过这个消息。“我个人并不反对他的创意,但因学生宿舍是人员密集场所,所以我们绝对不允许使用明火,毕竟学生的安全最重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