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75岁老太街头卖鞋垫有时不收钱:就为活动手脚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 2017-11-01 15:58:23 字号:A- A+


  75岁老太街头卖鞋垫 给个二块三块都中

  碰到年纪大的老人还不收钱 “我吃喝不愁,就是为了活动活动手脚”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南三环连云路口菜市场门前,一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正在拿着针线做鞋垫卖,一名好心路人看到老太太这把年纪还在路边做鞋垫卖,就买来两个包子给她吃。

  老太太看到有人“可怜”她,连忙笑着说:“我家里要啥有啥,吃喝不愁,可自己养成了爱劳动的‘毛病’,家人也没办法,就只好由着我的性子走,这些鞋垫都是我打浆糊、抿袼褙,然后蹬缝纫机做成的,不为别的,就为了活动活动手脚。谁想要,随意放二块三块的,都中。”

  一名拄着拐杖的老先生拿起一副鞋垫询问价钱,正在低头做鞋垫的老太太抬头一看,发现是一名老人,就说:“你年纪比我还大嘞,鞋垫拿走穿,不要钱……”一句话说得老先生和旁边路人都愣了神儿!老太太见状,急忙解释道:“我做鞋垫不是为了赚钱,你年纪比我还大嘞,哪能收你的钱……”

  老太太说她叫张雪花,今年75岁,老家是河南兰考的,年轻时当过大队妇女主任,养成了不干活就难受的习惯。现场不少人对老太太的言行伸出大拇指为她点赞。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