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司机ETC通道跟车闯杆逃费160余次被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1-11 09:41:29 字号:A- A+

中新网郑州11月10日电(刘鹏 王艳花)一名因醉酒驾驶被吊销驾照的男子,不但无证驾驶,更自今年1月份以来,多达160余次在高速收费站ETC通道跟车闯杆逃费。记者10日从河南高速交警部门获悉,目前该司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日前,郑云高速嘉应观收费站人员在工作期间,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通过跟车形式连续多次在嘉应观收费站偷逃过路费。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和通行轨迹,最终锁定嫌疑车辆为一辆豫A牌照的白色小型客车,该车经常往返于郑州和焦作之间的高速公路,期间在嘉应观收费站短暂下站停留。

图为民警设卡拦下逃费车辆。河南高速交警供图

10月26日,郑云高速嘉应观监控中心发现疑似嫌疑车辆再次从郑州驶入高速公路,预计会在嘉应观收费站下站。民警立即和嘉应观收费人员在嘉应观收费站守候设卡拦截。当晚22时左右,当该车进入嘉应观收费站准备逃费时被成功拦截。

经核实,该车正是多次跟车逃费的车辆。民警在核查驾驶员身份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刘某在2017年年初,因醉驾驾驶机动车已被吊销驾照,属无证驾驶。在事实面前刘某还百般狡辩称自己有证,还称没有人告诉他驾驶证已被吊销。

随后,经过民警一番耐心的思想工作,刘某认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说出了他从今年1月份以来的高速逃费过程。

据刘某说,他驾驶的车主要以拉人和货物,主要路线为焦作至郑州,而为了减少费用支出,就耍起了“小聪明”,在高速上多次紧跟在ETC刷卡缴费车辆之后,出站偷逃过路费。

在初次尝试成功后,刘某沾沾自喜,直至一发不可收拾。刘某坦白,除了嘉应观收费站,他还在焦作站、沟赵站、惠济站等收费站口偷逃过路费。

根据刘某的交待,民警及时对周边多个收费站联系取证核查。通过几天的走访调查发现,从今年1月份以来,刘某先后用这种方式通行高速收费站160余次,偷逃过路费一万五千余元。

警方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刘某因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将面临1000元-1500元罚款,扣留机动车,并拘留15日以下行政处罚。因为偷逃过路费数额较大,性质恶劣,焦作高速交警将驾驶员刘某移交给辖区派出所。近日,警方以涉嫌盗窃罪将刘某依法刑拘。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