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印度女童患致命脑水肿 脑袋是正常孩子两倍大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7-11-18 14:44:19 字号:A- A+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5日报道,印度北部特里普拉邦一座村庄的3岁女孩列什密•马拉克(Reshmi Marak)因患有罕见的脑积水,导致脑内积液增加,头部直径约为68厘米,是普通孩子的两倍大。但是列什密家中贫穷,无钱医治。倘若让病症继续发展的话,脑积水会引起永久性脑损伤、记忆模糊、行走障碍、学习困难甚至还存在致命风险。

她25岁的妈妈玛利亚(Maria)和35岁的爸爸阿姆里特(Amrit)没钱减轻女儿的病症,他们感到极度悲痛。阿姆里特是一名体力工人,月收入约为4000卢比(约为人民币405元),他没钱支付医药费跟看病的交通费用。阿姆里特说:“只有在有活干的时候,我们才能赚钱。当没有活干的时候,我们就无钱可赚,我们没办法支付看病的交通费跟治疗的医疗费。”玛利亚补充道:“我们没有别的办法,只能让女儿在家。我们太穷了,也不清楚在这种境况下,对于女儿的病情到底该做点什么。我只能是细心地照顾她,不让她摔倒。我向上帝祈祷,祈求援助。”

 

列什密起初身体正常,但是在她一个月的时候,她的脑部呈现出肿胀的症状。玛利亚说,“当我们注意到她脑部开始变大的时候,当时她刚刚一个月。当时她的头摸起来很软,我们很害怕,感觉孩子可能哪里不太对。可是,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心碎不已。”

玛利亚说:“这就是上帝的旨意,这就是我的命运,我无力改变,我只能接受。我经常跟我的丈夫讨论起孩子的未来,但是我们一直都没有得出答案来。他总是保持沉默,因为他也十分绝望,没有能力为孩子做些别的事情。我们都对列什密放弃希望了。”现在玛利亚担心的是其他孩子如果也患有脑积水的话,他们该怎么办。“我当然想再生一个孩子,但是我们害怕出现同样的状况。要是有两个孩子都患有脑积水的话,那我们就毁了,就彻底被打垮了。”

阿尼尔•库马尔医生(Anil Kumar)是印度贾坎德邦兰契地区拉金德拉医学研究所的神经外科主治医师,他解释道:“这看起来是脑积水的症状,并且这是一种慢性脑积水,脑脊液已经恢复正常。心室的大小仍保持稳定或萎缩状态。然而,她还需要进行全面的核磁共振以及电脑断层扫描检查。如果孩子还可以保持平衡,说话的话,那么她的症状还有可能好转。但倘若不进行治疗或发现的话,脑水肿会引起脑损伤,例如学习缓慢、智力商数低下等等。她需要尽快进行治疗。”

目前,人们已经为列什密建立了筹集治疗善款的网页。(实习编译:孙欣怡审稿:朱盈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