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解放军官兵在候车大厅做一个动作 引网友共鸣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岩 2017-12-24 09:45:25 字号:A- A+

军报记者微博阅读量近3000万

日前,这样一张照片感动无数人

据拍摄者说

这是12月20日下午的北京西站

一进候车大厅,就被震住了

一位军官说:

“全体都有,把座位让给老百姓!”

士兵们齐刷刷地

坐在候车厅座椅中间的空地上

坐在铺在地上的自己的棉被上

拍摄者后来补充说:临上车时,所有官兵都自觉把身边的垃圾捡干净。所过之处,一尘不染。

“全体都有,把座位让给老百姓!”

人民子弟兵这温暖的举动

引发了无数网友的共鸣

更让人泪目的是

大家纷纷分享亲身经历的军人故事

每个故事都是身边小事

每一段诉说都打动人心

@你看邻居家的:柳州站见过,大概是几百名士兵退役,车还没到,都把东西码好,排排坐着,在地上等车。那一刻我才理解,他们不是让座这么简单,他们是根本没想过要坐。

@神似藏狐牛头梗:记得汶川地震的时候,5000米跳伞的空降兵,大校带队,他说了句“党和人民考验我们的时刻到了!”就扭头跳下去了,那时候,我才发现这支军队是真的值得敬佩!

@咦-好心:13年春节回家,因为各种原因,到广州站时,离发车也就二十分钟,进站口的长队一眼都看不到头。直到我看见维护秩序的武警,说明情况之后,他在前面开路,我在后面跟着并向两旁人不断地说着谢谢,这才赶上了列车。四年了,我已经忘了那个军人的长相,也忘了当时进站时有没有对他说声谢谢,但我一直记着他一身戎装、高大伟岸的背影。

有人问,为什么

车站都有“军人优先”的通道标志

我回答,因为

巡逻站岗,他们优先

抗洪抢险,他们优先

抗震救灾,他们优先

舍身卫国,他们优先

……

到了走方便通道的时候

到了有便捷服务的时候

他们却把优先“特权”留给了人民

把席地而坐的“特权”留给了自己

为人民子弟兵,点赞致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