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52岁女士腹部“发福” 手术取出8斤6两肿瘤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刘德宾 2017-12-31 08:57:23 字号:A- A+

给女性朋友

提个醒儿

以为中年身材发福,却是巨大肿物作怪。近日,长春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医生经过长达4个半小时的手术,成功从52岁的王女士腹腔内取出重达8斤6两的“重磅炸弹”。

肚子增大竟是肿瘤作怪

3年前,王女士发现腹部逐渐变大,虽然摸着感觉有点硬硬的,因没有任何不适,就没理会。一晃3年过去,王女士感觉腹部“发福”得有点严重,在2017年下半年单位体检时着重进行了腹部体检,结果超声提示腹腔内有肿物,王女士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近日,王女士和家人来到长春市中心医院妇产科门诊,经过详细的检查,医生诊断王女士盆腹腔里长有少见的巨大肿物,相当于孕足月大小,便建议住院手术治疗。

取出8斤6两巨大肿瘤

王女士在2003年曾做过妇科手术,子宫和周围组织已经发生粘连,术中剥离肿物很容易造成肠管、输尿管和膀胱的损伤,并可出现肿物摘除后腹压突然降低而导致的全身循环改变,易出现术中休克、低血压等危险。经过周密准备,由市中心医院妇产科步春游医生主刀,为王女士施行了粘连松解、全子宫双附件切除术。

术中,主刀医生本想在王女士原有的切口疤痕去除后进行肿物碎解手术,但是发现肿物已经充满腹腔,另外整个肿物表面布满了蚯蚓样的血管,并和周围组织有粘连情况。这就意味着,小切口碎解肿物容易出血多,损伤大。术中医生们经过考量,当机立断决定绕脐延长切口,整个切口长20cm。

在主刀医生和助手们共同努力下,经过4个半小时的奋战,下午2点整,王女士体内巨大的肿瘤(子宫肌瘤)和多发子宫肌瘤的子宫终于被摘除。重8斤6两的肿物让在场的医护人员都大吃一惊,这么大的子宫肌瘤在临床上也是很少见的。而且,巨大的子宫肿瘤手术过程中会对输尿管造成损伤,经过医生反复排查确认输尿管完好无损。妇产科大夫又请来泌尿外科杨波主任再次探查,确认无误才对患者进行关腹处理。

切勿忽视身体变化

长春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吴秀芝主任提醒广大女性同胞,子宫肌瘤虽然是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但是女性朋友仍然不能掉以轻心,须注意定期体检,并注重内分泌的调理。每年至少应做1次全身体检,一旦患了子宫肌瘤需要定期观察,切勿讳病忌医,不要延误病情,“养”瘤为患。(记者 刘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