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两人为筹钱偷电瓶车 被发现后持刀刺穿保安大腿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张义凌 2017-12-31 15:59:04 字号:A- A+

四川新闻网遂宁12月31日讯(董航 记者 赵权军)11月20日凌晨,遂宁一小区保安为拦截偷车贼,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被尖刀刺穿大腿。当其受伤后拖着伤腿追撵歹徒20多米,直至歹徒乘摩托车逃离现场。12月3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遂宁经开区警方获悉,目前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17年11月20日凌晨4时许,遂宁一小区物业人员在监控视频上发现两名陌生男子,遂通知车库内执勤的保安张宏财拦截。歹徒见势不妙拔腿就跑,张宏财用橡胶棒狠狠敲打歹徒,歹徒也掏出一把60公分长的尖刀猛刺张宏财。致张宏财左侧大腿部位被刺穿,左腿鲜血直淌。张宏财受伤后仍紧追不舍,还向小偷奔逃方向撵20多米,直至歹徒完全逃脱。

随后,同事赶到事发现场后报警,并将张宏财送往医院抢救。当张宏财被送入医院后,因伤情严重被迅速转至遂宁市中心医进行手术治疗。最终,经诊断张宏财左腿被利刃刺伤,所幸未伤及腿部神经,经手术缝合后住院休养一段时间后出院。

事发后,遂宁市富源路派出所办案民警调取案发地及周边地区天网,获悉犯罪嫌疑人伤人后逃走,再搭乘一辆摩托车逃离了现场。“民警通过监控掌握的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锁定其中一名嫌疑人经常出入于该小区的陌生人雷某。”民警说,经调查雷某为吸毒人员,且仍处于缓刑期间。随即,民警对雷某进行布控,于12月14日将其抓获。

据雷某如实交代,事发当晚,两人潜入小区欲盗窃电瓶车。不料,作案时惊动保安,雷某就躲藏起来,而负责作案的蒋某却被发现了。双方随即发生抓扯打斗,争执中保安被刺伤。蒋某持刀伤人后逃出小区,搭乘了雷某驾驶的摩托车逃离了案发现场。

当雷某落网后,民警加大对蒋某的追捕力度。而此时“蒋某跑到物流港盗窃,再次被保安挡获了。”民警说,因其吸食毒品被送往绵阳强制戒毒,12月28日民警将蒋某带回遂宁,并拟追究其刑事责任。民警说,蒋某和雷某两人都是吸毒人员,为筹措毒资进行盗窃。

目前,两人均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