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惊悚!英大群椋鸟聚集挡去路 反常现象引猜测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8-03-04 17:16:34 字号:A- A+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日报道,近日,英国男子安德鲁(Andrew Waddison)在诺福克驾车行驶时,被巨大的椋鸟群挡住了去路,数千只椋鸟聚集在道路上,黑压压的一片,仿若像是置身于恐怖电影之中,一段延时视频记录下了这惊悚一刻。

据悉,安德鲁当时正驾车向前行驶,起初他并没有发现这群椋鸟,由于它们漆黑一片,所以还以为是树篱、土堆或是树木,密密麻麻的似蜂群一样聚在一起。随着车子慢慢地向前行进,椋鸟群便振翅起飞,那一刻在空中形成一道巨大的黑色帘布,瞬间“遮空避日”,与周边的白雪形成强烈对比,宛如一部黑白的恐怖片。当车驶过之后,它们又立即回到道路之上。

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也对此反常的事件表示困惑,虽然不能提供确切的解释,但是也给出了两种理论:其一是鸟群在寻找水源,在大雪纷飞的时候,对于鸟类来说,找到淡水确实很难,所以或许在它们所停留的路面附近有水源;其二是它们在啄食能够有利于消化食物的砂盐,由于大雪影响,它们原有的食物相对难以获得,因而会吃一些比如像蛋糕、花生这些可以在花园中找得到的东西,那么就需要砂盐来帮助消化这些食物。

事实上,椋鸟成群出现在此季节实属正常,它们在天空中造型百变,为的是寻找夜晚栖息之地。(实习编译:张柳溪审稿:田瑞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