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市内未售完烟花爆竹该咋办?市安监局这样规定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3-04 15:49:5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2日是元宵节,是青岛今年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为切实做好未售完烟花爆竹回存工作,确保全市各临时零售店(点)剩余烟花爆竹的安全储存,杜绝烟花爆竹因留存在社会上造成安全隐患,市安全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市内限放区各临时零售店(点)于3月9日(正月二十二)之前完成回存工作,其他区、市在经营许可证有效期截止后7日内完成回存工作。

通知要求,在经营许可证到期后,严禁临时零售业户私存烟花爆竹产品。对有剩余烟花爆竹并逾期未按要求进行回存的临时零售店(点),按非法储存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各区、市在开展烟花爆竹回存工作核查时,应将零售经营业户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一并收回,统一注销。各烟花爆竹临时零售店(点)在许可证到期后,将未售完的烟花爆竹分类封箱,箱外注明区市、零售店(点)负责人姓名和许可证编号,由原批发企业统一回收,并做好登记签收工作。同时,提醒市民不在家中或其他地点存放剩余烟花爆竹。

按照《青岛市禁止制作和限制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场所以外的区域,农历腊月二十三、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二、正月初三和正月十五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