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真是“醉了”!男子酒驾开到交警队 结果....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3-04 15:30:1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3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近期查处的27名酒司机以及部分典型案例,这是今年交警部门曝光的第8批酒司机。

青岛交警表示,酒驾、醉驾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自己和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为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为春运营造一个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被曝光的案例中,这些酒司机有人自称“盛情难却”,有人“自作聪明”试图蒙混过关,有人“自投罗网”酒驾进交警队,有人“百般抵赖”不承认,甚至还有人“拒不悔改”三个月内两次酒驾被查……最终都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第8批27名酒司机名单

自作聪明——无证酒驾被查,企图让朋友“背黑锅”

2月28日上午9点,黄岛交警大队民警执勤时发现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黑色商务车辆迅速驶过,随即通知附近巡逻民警进行拦截。

驾驶员李某下车后找到一张临时号牌,经查为有效牌照,但是民警在询问时闻到驾驶员身上有浓烈酒味,随即对他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为40mg/100ml,属酒后驾驶。

当民警要对其进行处罚时,李某支支吾吾称自己出门着急没带驾驶证,还流利的背出了身份证号供民警登记,但没想到,民警当场通过警务系统查询该男子的身份信息,经比对,李某与其所提供的信息并非同一人。李某顿时哑口无言,承认自己根本就没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所驾驶的车辆也是公司的车,害怕自己被查所以背出了朋友的身份证号,没想到被民警当场识破,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目前,驾驶员李某因无证驾驶行政拘留5日,罚款1000元,因酒后驾驶罚款1000元,合并处罚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0元。

自投罗网——酒后驾车到交警队咨询业务

近日,任某到开发区交警大队咨询业务,民警解答过程中发现其浑身酒气,遂询问如何来到中队,任某谎称步行前来并未开车。在其离开后,民警向窗外看了一眼,发现任某进入一辆小轿车的驾驶室内并发动车辆想驾车离开,遂迅速赶到院内将其拦下。经检测任某酒精含量为34.4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最终,任某承认前一天晚上喝的酒,第二天上午醒来以为没什么事,就到交警队咨询业务。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任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满12分的处罚。

拒不悔改——三个月内两次酒驾被查

3月2日晚,李沧交警设岗夜查。王某某驾车发现有执勤交警查酒驾后,想趁着前面一辆车检查完的间隙跟随前车驶离,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拦住。王某某下车后一身酒气,经呼气酒精检测,其酒精含量为71mg/100mg。进一步调查发现,王某某在2017年12月份酒后驾车被查,现在正处于驾驶证暂扣期间,为二次酒驾。

经确认后,王某某将面临罚款2000元、记6分、拘留20天、吊销驾驶证2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的严惩。(记者 薛华飞 通讯员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