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父母“唤醒”植物人女儿 五年写满15本护理日记

来源:看看新闻 作者: 2018-03-09 07:56:02 字号:A- A+

5年前,19岁的华楠即将升入大二,可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撞碎了这个三口之家的温暖和幸福。重度颅脑损伤,华楠成了一个完全无知无觉的植物人。

华楠的妈妈说:“当时真的很绝望,你想我们都50多了,她爸爸都快60了,我们再走了,孩子咋办。”

然而奇迹真的出现了,在华楠的爸爸妈妈日复一日地给她梳洗、翻身、按摩、聊天、攒够一些钱就去做治疗、做康复的坚持下。沉睡两年后,华楠出现了一些自主动作,会睁眼了,能明显感觉到她是在看人。去年开始,老两口感觉到跟女儿的交流越来越顺畅,开始能通过手指的比划,表达出很多意思。

华楠的妈妈有一个心愿,等华楠病好了,生活完全能够自理,能像正常人一样工作、学习了之后,她想出一本书,讲述自己这些年的经历,连素材都有现成的,这些年,她每天记录这华楠每天的点滴变化,15本笔记密密麻麻,同时也记录着老两口的坚持。

华楠现在的情况让他们全家充满希望,他们还想感谢他们所在的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办纬二十九街社区,为他们家争取社会救助、司法救助、联系医院减免费用、逢年过节送钱送物,上门帮他们做些家务,不只是解了燃眉之急,更重要的是一种心理的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