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少年称凭88张导航图骑行300公里找妈妈 真相是这样

2018-03-28 08:13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现代快报讯 因为跟父亲怄气,暂住在常州的一14岁男孩离家出走,想要骑着自行车去安徽找妈妈。男孩自称,常州与安徽之间有300多公里,他想要靠着之前保留在手机里的88张导航图,一路寻过去。

男孩自称骑行300公里找妈妈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翠竹派出所了解到,3月26日凌晨零点,常州天宁区翠竹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一个外地男孩迷路了。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只见这个男孩才十几岁,推着一辆自行车,头发、衣服上沾着草屑和泥巴,稚嫩的脸上满是灰尘。

男孩见到民警后,十分警惕,咬着嘴巴,什么话也不说。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将其带回派出所。

少年称凭88张导航图骑行300公里找妈妈真相是这样

民警安排流浪少年吃饭警方供图

此时是3月26日凌晨零点多,民警感觉小男孩满脸疲惫,再问下去也没有结果,于是立刻安排小男孩到自己的宿舍休息。26日清晨,男孩一觉醒来,民警又自掏腰包带小男孩到所附近的面馆吃了早饭,待男孩吃饱睡足后,民警从其口中问到家庭住址及父亲电话。

男孩自称姓刘,家住安徽省合肥,父母在其几岁时就离婚了。之后,小刘一直跟着父亲生活。这次离家出走是因为跟父亲闹矛盾怄气,便骑着一辆自行车,拿着没有电话卡的国产手机,3月22日出发,沿着事前准备好的88张手机导航截图,来到了常州找妈妈。到常州时已经离家3天2夜了。

民警当即通过工作,查询到了小刘父亲的联系方式。不巧的是,小刘父亲的号码一直打不通,后来民警又通过安徽省114查询了小刘学校的号码,由于学校号码没有及时更新,一时又陷入僵局。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将小刘送至常州市救助站,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暂时照料其生活起居。

男孩频繁离家出走

3月27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市救助站少保科获悉,这个名叫小刘的男孩真名叫小唐,从小跟着父亲住在武进某乡镇,并不是从安徽骑着自行车赶到常州来找妈妈。

据救助站少保科科长陈晓琴介绍说,小唐来到救助站后说自己家住安徽一个叫乐桥的乡镇,但救助站前去查询时发现小唐撒了谎。经过再三劝导,小唐这才说自己在武进某乡镇小学上学。救助站与小唐的班主任联系上后得知,小唐在3月22日离家出走,3月24日被派出所送回家后,当天晚上又骑着自行车离家出走了,为此家人和学校都多番寻找。到3月26日被常州翠竹派出所民警找到时,已经在外流浪了好几天了。

少年称凭88张导航图骑行300公里找妈妈真相是这样

14岁少年小唐警方供图

询问小唐为什么要跟警察说假话,他说自己不想回家。而自己离家出走,确实是想要去找妈妈。但她妈妈的手机一直是关机的,他猜想妈妈可能在安徽老家,便下载了常州至合肥的导航信息,一张张截下来保存在手机里,希望有机会能跟着导航图去找妈妈。

据陈晓琴介绍,3月26日下午6点,小唐的父亲赶到了常州市救助站,将小唐接回家长。"我希望能跟小唐父亲好好聊一聊,希望能解开小唐的心结,这样他才不会再次离家出走。"不过,目前小唐父亲的电话一直是关机的,现代快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