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国首金!山东高中生夺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冠军

2018-08-09 08:17 作者:吴金明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6日,为期7天的第15届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在加拿大魁北克市举行。山东省实验中学隋兆旭和刘宗一两位同学勇夺一金一铜,助力中国队在国际地理奥赛中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两位同学是学校地理兴趣小组成长起来的选手,对地理学科兴趣浓厚的他们通过层层选拔进入了学校地理奥赛队。最终,整个奥赛团队同心协力、精心准备,隋兆旭、刘宗一两位同学沉着应对、冷静发挥,顺利通过全国初赛,进入全国复赛,并携手进入国家集训队。

这次获得金牌的隋兆旭,从4岁开始画地图,被很多人称为“活地图”“地图达人”,全国地图单凭记忆,基本能够细化到重要县市的主要干道,世界地图甚至能够精确到部分国家的一级行政区划,具有超强记忆力与方向感,曾在全国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银奖。

春秋战国、阿拉伯、欧洲西北部、澳大利亚……在隋兆旭的手绘地图本上,绘制了几十个国家、地区的地图。在隋兆旭绘制的世界地图上,还将国家分界、国家的行政区划、城市规划、交通路线等一一标注,不同的国家还会用本国家的语言和英文来标注。此外,他还据历史资料和网络资料,绘制了清代光绪年间、民国时期等不同年代的济南地图,并在学校的研究性学习中,带领小组撰写了《济南市立体交通规划》,为改变济南拥堵现状做出自己的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