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两男子用黑色连裤袜做头套 背后包藏怎样的祸心

2019-01-29 15:17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我们原本商量着开车去酒吧、酒店这些地方,找豪车故意进行碰瓷,碰到对方如果是喝了酒就可以直接恐吓要钱不然就报警;如果没有喝酒,就让谢某某把他控制住带到其他地方威胁他再要钱。后来觉得太麻烦,我们就想简单粗暴点,直接找有钱的人抢劫……”

审讯室里,嫌疑人洪某某低头向民警交代自己一波三折的作案心路历程。

1月25日,台州温岭市公安局大溪派出所通过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挖出两人伺机抢劫绑架的作案企图,及时制止了一起恶性抢劫案件发生。

欠下巨额贷款

无力偿还催生歹意

今年36岁的洪某某,温岭大溪镇人,因为在外贷款欠下十几万,平时就靠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维持自己的生活。

但是,年关将至,要债的电话来势汹汹,洪某某心里开始着急起来,思来想去决定铤而走险去碰瓷敲诈弄点钱先过年。他想到了有抢夺前科的谢某某。

2018年12月初,洪某某打电话询问谢某某,刚好谢某某也“揭不开锅”了,为过年的钱犯愁。两人准备去碰瓷,还说好如果遇到对方拒绝赔偿就直接绑架到偏僻的地方要钱。

碰瓷不成

预谋绑架抢劫,后续却搞出闹剧

1月初,在泽国、路桥、新河等地兜兜转转了一周时间的两人,因为没有碰瓷经验又胆小,迟迟没有找到机会动手。两人重新盘算。“听说,我们村的阿冰(化名)家里挺有钱的,要么直接对他动手……”

但是,想到都是同村人,彼此太熟悉了,万一被抓坏了名声,全家都要跟着丢脸,洪某某想了想说:“还是不合适。要么换个人,我认识一个老总,他好像开卡宴的,直接去找他把他控制住,再威胁他拿钱给我们花花。”

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两人陆陆续续着手准备抢劫需要的工具。意识到口罩并不能挡住整张脸,两人还买了两条黑色连裤袜做成头套。两人随身携带作案工具,准备随时动手。

1月16日,大溪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车牌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经过现场勘查,视频追踪等侦查手段,锁定嫌疑人洪某某。

1月25日上午,办案民警发现洪某某出现在大溪交警中队办理违章业务,当场将其抓获,同时发现制作成头套样式的袜裤。当天下午,谢某某也落入法网,民警在他车上发现胶布、手套、伸缩棍、头套等物。经审讯,两人如实供述了想要绑架抢劫的事实。

民警询问两人为何盗窃车牌,回应让人啼笑皆非:“我们以为搞个小案子出来,警方就会把注意力转移过去,这样我们去打劫就不容易被关注到了。”

目前,洪某某、谢某某已被温岭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