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记者目击灾区多位"无名英雄"接力送伤员

来源:新华网-- 2013-04-21 20:00:57 字号:TT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消息 滚动更新

    悼念四川雅安芦山地震中遇难同胞 为同胞祈福

    专题: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新华网四川雅安4月21日电(记者黄书波)“车子请靠右,前面有重伤员要转运。”

  4月21日9时30分,记者从震中龙门乡赶赴太平乡,途经马牛山围塔村路段时遭遇堵车,一阵急切的呼喊声沿着乡村公路传来。

  记者闻声向前方公路走去,公路只有四五米宽,两边是高山和

陡坡,沿途大大小小的车辆双向堵了近1公里。在龙门乡方向堵车的地方,一群人正围在一辆黑色小轿车旁,透过摇下的车窗,可以看到一位老大娘头上裹着带血迹的纱布,痛苦地呻吟着。

  “前面堵的车太多,等疏通可能来不及,我们还是把老大娘背到对面堵车的尾巴上去吧。”这时,一位着迷彩裤的小伙子气喘吁吁地跑到小轿车旁。

  在司机、迷彩裤小伙子和一位空军中尉的帮助下,一位路人俯身蹲在地上,“来,我先背一段。”沿途车辆和路人见到运送伤员,纷纷让开道路,有几人还跑过来搭把手。

  大约两三百米后,空军中尉接力背过老人,继续向前一路小跑。记者发现,运送老大娘的司机并没有跟过来,于是问拎着老大娘行李的迷彩裤小伙子,“那位司机怎么没来呀,他是老大娘什么人?”

  “他不是老大娘亲人,而是新津来的志愿者,我们运送伤员在路上碰到的。”迷彩裤小伙子说,老大娘是宝盛乡中坝村人,今天早上才被搜救出来,头上受了伤,而且说胸口疼,需要紧急送到条件好一点的医院,因为从宝盛乡到龙门乡的道路中断,迫不得已从太平乡转道去龙门乡。

  “那你是老大娘的亲人吗?”记者问。

  “我也不是,我是一位退伍老兵。”说完这句话,迷彩裤小伙子拎着老大娘的行李向运送伤员的队伍追过去。

  “妈,妈,你咋个了?”突然,记者看到一位也拎着行李的中年妇女跑着向运送伤员的队伍追过去。

  中年妇女叫李小霞,是老大娘的女儿。她和乡里的很多人都在成都打工,地震后不知道家里的情况,专门赶回家看老人,没想到在这里遇上了。

  等记者和中年妇女追上运送伤员的队伍时,已到了堵车的尽头,司机一听是送伤员,二话没说拉上伤员掉头就往龙门乡驶去。

  当老大娘被送走后,几个赶过来的媒体记者想问空军中尉和帮助运送伤员的群众的姓名,可他们已没了踪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