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清华雕刻西瓜哥走红 被封神勺马良(组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8-03 08:33:56 字号:TT

清华雕刻西瓜哥走红 被封神勺马良

清华雕刻西瓜哥走红 被封神勺马良

清华雕刻西瓜哥走红 被封神勺马良

    近日,清华大学学生钱伟铖用西瓜瓜瓤雕刻的作品在微博上走红,得到大量网友的关注和转发,网友们都称他为“西瓜哥”和“神勺马良”。

    据了解,钱伟铖是上海人,目前是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大二的学生。去年5月23日,钱伟铖第一次在人人网发布了自己的西瓜雕刻作品“爽”字,之后他开始自己的创作,用勺子和刀在西瓜瓜瓤内雕刻各种各样的图案。

    从今年7月开始,微博中开始出现钱伟铖的西瓜雕刻作品照片,得到许多网友的关注和转发。网友们纷纷评价“雕什么像什么”“简直是天生的艺术家”“玩得好有技术”等。

    钱伟铖接受京华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自己最初用勺子雕刻西瓜时只是一时兴起。“当时在写作业复习功课,没有娱乐活动,突然就有灵感想用勺子雕刻”,从此自己就开始喜欢和习惯用勺子雕刻西瓜了。

    对于雕刻技术方面,钱伟铖表示,自己初中三年学素描的基础对雕西瓜起到很大的帮助。他称雕刻前先要在西瓜上“打底稿”,随后再用勺子或瑞士军刀挖出瓜瓤并雕出形状,“有许多密集的线条用勺子雕不了,就用刀”。

    钱伟铖表示,自己很喜欢网友对自己“西瓜哥”的称呼,自己会继续创作作品给大家的生活增添快乐。(记者 常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