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报道称富士康女工兼职卖淫 工会:系恶意侮辱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3-09-14 07:22:18 字号:TT

  9月13日晚间消息,富士康工会联合会今天晚间对部分女工卖淫的相关报道作出回应。富士康工会联合会称:该报道“恶意把富士康40余万女工描述为‘兼职厂妹’”,“是对40万富士康女工人格尊严的恶意侮辱”。

  《财经天下》周刊今天刊发题为《富士康夜生活》的文章。文章称,部分富士康女工为了赚钱而兼职从事色情业。这一报道,引来富士康工会的抗议。

  富士康工会称,在富士康百万员工中占据近半数的女工都是公司的中坚力量。近40万的女工不仅顶起了家庭及企业的半边天,同时也得到社会各届的广泛认同与尊重。

  富士康工会指责相关报道罔顾事实,将富士康女工同色情产业联系起来。并称,此举是对40万富士康女工人格尊严的恶意侮辱。

  富士康工会要求《财经天下》周刊收回报道,并且作出道歉。

  此外,富士康工会还质问《财经天下》周刊,为何在报道采访及撰写过程中,未联系官方组织,而仅仅听信单方面信源的说法。

  富士康工会联合会成立于2007年3月,在富士康集团22个园区成立了分支工会组织。据介绍,该工会旨在构建劳资关系和谐、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帮扶困难员工。(萧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