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油罐车砸烂小货50吨原油不保 直泄500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4 07:02:08 字号:TT

油罐车砸烂小货50吨原油不保 直泄500米

油罐车砸烂小货50吨原油不保 直泄500米

昨天凌晨,在开发区泰山路与大湾港路交界处,一辆满载70吨渣油的油罐车与一辆厢式中型货车相撞,硕大的油罐直接甩了出去,将厢式货车砸得支离破碎。油罐被撞破,大约50吨油泄漏出来,顺着公路最远淌出去500米。事发后,当地公安、公路、环保等部门相继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百余人参与救援,直至昨天晚上7时,现场才清理完毕。

数十名工人用铁锹装油

昨天早上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油熏味,地上到处都是洒漏的渣油,以及玻璃和塑料碎片。记者看到,只剩车头的油罐车已被拖到现场西侧,车头被撞破,油罐已经不见影踪;一辆吊车正将被撞碎的厢式货车吊起准备拖走。

现场有数十名工人正分成两组,一组用铁锹等工具将洒漏的油装到桶里;另一组则铲来沙土,对清理过的区域进行覆盖。“凌晨3点多我们就赶过来了,到现在还没来得急吃饭呢。”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这些泄漏的渣油密度较大,记者找来一根木棍挑了一下,感觉比较黏糊,跟刚刚加热融化后的沥青差不多。

车辆排出数千米长龙

漏出的油还顺着泰山路淌到附近一个村的村道上,然后顺着村道流向庄稼地。村民在村道与泰山路交界处堆放了20多袋水泥,尽量阻止渣油进村。

车祸导致两条路上交通发生堵塞,早7时起,堵车情况更加严重,最多的时候车辆排出的长龙达数千米。很多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扭头观察车祸情况,很容易发生二次车祸,黄岛区交警大队派出多名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渣油顺下水道淌进小河

距离事发现场百余米远处有条小河,附近村民称它为东护城河,河水直通大海。大量渣油顺着古力口淌进下水道,然后流进东护城河里。记者注意到,在泰山路向南大约100米的河道里,有多处水面上漂着这种渣油。当地环保部门联合环卫部门运来百余个草帘子,横置在河道里,以防止河道油污面积扩大。很快,草帘子上就沾满了黑乎乎的渣油,几名环卫工人将这些草帘子拉上来,再换上新的。“今后我们每天都要派人在这里清理,直至将淌到河里的渣油全部清理干净。”当地环保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油罐甩出砸中小货车

据知情者介绍,事故发生在昨天凌晨两点多。当时一辆厢式货车顺泰山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大湾港路口,突然打车头准备向右转弯,车体一下子横了过来,挡住了半截道路,紧跟在后面的一辆油罐车为躲避它紧急向左打方向,结果车辆失去控制,在滑出去十几米后,一头撞到泰山路南侧一座35千伏的电线铁塔上,将铁塔底部撞扁,巨大的惯性导致油罐车上满载70吨渣油的大罐甩了出去,正砸在厢式货车的车身上,将货车车身砸得支离破碎,油罐被撞破了,里面的渣油呼呼向外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