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油价迎十年最小降幅 90号汽油降0.05元/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0-31 17:07:58 字号:TT

油价迎十年最小降幅 90号汽油降0.05元/升

资料图。

  中新网10月31日电 国家发改委今天发布消息表示,决定自11月1日零时起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7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05元和0.06元。这一降幅创年内新低,也是十年新低。

  根据3月27日起实施的新成品油定价机制,成品油价格每10个工作日都会调整一次,该降就降,该升就升。但当汽、柴油的涨价或降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折合到每升调价金额不足5分钱,为节约社会成本,零售价格暂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本轮油价调整是2013年油价的第12次调整,进入2013年以来,国内油价目前历经了“6涨6跌”。其中,7月6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80和7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均降低0.06元,为此前最小降幅,而本轮降幅创下年内新低,也是十年最小降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