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国企职工豪掷20万买官 5年后向落马官员索回

来源:正义网 作者:张建利 2017-08-22 08:16:51 字号:A- A+

  侯某是湖南省一家国企驻西南办事处的职工,一直为自己工作多年仍未升职而耿耿于怀。2010年底,他得到消息,单位要选拔一名驻西南办事处主任(副科级),侯某自认为为单位打拼多年,理应得到提拔,可偏偏根据单位内部规定,年近五旬的他已经不在人事晋升的考虑范围之内,这让侯某扼腕长叹之余又心有不甘。他思来想去,唯有借助他与单位领导家属的私人交情,不惜代价放手一搏了。

  原来,该国企领导方某之妻黄某酷爱打麻将,侯某平时就存了一份攀附之心,刻意接近黄某,在牌桌上极力奉承,给些小恩小惠,为其鞍前马后跑腿,逐渐成为黄某麻将圈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为了让黄某替自己向方某要官,侯某还颇费了一些心思布局。他首先嘱咐一帮牌友为其在黄某面前造舆论。在一起玩牌时,侯某故意装出一副长吁短叹的样子,一牌友马上凑趣问他何事不开心,侯某趁机说出自己不得提拔的烦心事,另一牌友遂为之鸣不平。见黄某不表态,两位牌友就按事先安排的套路挑起话题:“黄姐,老侯提副科级,不就是你家老方一句话的事嘛!”“是啊,老侯干了一辈子,早该解决了。”黄某架不住众牌友忽悠,答应向丈夫打招呼。

  几天后,黄某回话说方某认为侯某年纪大了,提拔他不符合单位人事制度,她也无能为力。对于这个结果,侯某并不意外,他当然不指望光凭私交走夫人路线就能办成此事。为了让黄某铁心帮忙,他决定搞一个大手笔。2011年1月的一天晚上,侯某提着一包用报纸捆扎好的20万元现金,趁黄某一个人在家,把钱送到了黄某家中。拿人手短的黄某开始不断在方某耳边吹“枕边风”,并说了自己已经收下侯某20万元的事,方某推脱不过,只得以侯某对单位有突出贡献为由,在党委会上提议通过了对侯某的任命,引得单位上下议论纷纷。

  一年后,方某因被人举报免职,只得下海创业。想起自己曾提拔过侯某,于是请他在西南办事处为其介绍业务。落架的凤凰不如鸡,侯某碍于面子给方某介绍两个项目后,见方某没给他介绍费的意思,脑子一转,又冒出一个点子。2012年底,侯某以洽谈业务为名,把方某叫到僻静处,神秘兮兮地说:“按理说我怎么帮你都是应该的,也不要什么介绍费。只是现在有那么多人告你查你,我曾送给你老婆20万,为了不惹麻烦,你还是把这钱退给我,这样对大家都好。”方某装作大吃一惊,答应回家问黄某,如果属实一定退还。侯某软中带硬的威胁,让黄某火冒三丈,但又经不起侯某多次催要,无可奈何之下,这20万元又于2015年7月从黄某账上转回侯某手中。

  正当侯某自鸣得意之际,2015年10月,方某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侯某也被免职接受调查,对自己花钱买官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不久前,侯某因犯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万元,没收贿赂款20万元,侯某当庭服罪,不再上诉。方某、黄某也因共同受贿被判刑。

  一场豪掷巨款买官又索回,结果身陷囹圄一场空的荒唐剧,在3个当事人的悔不当初中落下了帷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