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我国首条穿越湖底隧道管廊通车 全长达1830米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张岩 2017-08-29 06:54:49 字号:A- A+

  新华社银川8月28日电(记者 齐中熙)我国第一条穿越湖底的隧道管廊项目——银川阅海湖隧道管廊工程28日实现东段通车。

  据负责施工的中建一局二公司项目经理井玉阳介绍,阅海湖隧道管廊工程是全国第二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的首个落地项目,同时也是单体最大、功能最全的管廊项目。银川阅海湖隧道管廊全长1830米,既满足双向八车道行车要求,又设置单独的非机动车道仓室满足人行要求。同时,还建有电力舱和综合舱,电力、通信、燃气、热力、给水、雨水、污水、再生水等8条管线,满足各种管线敷设及全部入廊要求。

  阅海湖隧道管廊连通阅海湖东、西两岸。阅海湖汇集黄河、天然降水和银川湿地等水资源,湖面相当于3个杭州西湖。目前阅海湖东岸和西岸通行需要绕到南岸,大约需要绕行8公里。阅海湖隧道建成后,东、西两岸的直线距离仅为1.8公里。

  施工过程中,中建一局二公司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分段推进围堰建设,通过使用新型钢板桩和施工工艺,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水生环境及阅海湖湖底原始生态的平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