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救命药月均花1千元

来源: 央视财经 作者: 2017-09-01 08:48:56 字号:A- A+

当前癌症已经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现在人们往往谈癌色变,许多癌症、特别是发展到晚期,往往无药可治,即便有药物也大多是治疗费用非常昂贵。但这种状况目前正在改变...

【身患癌症危在旦夕抗癌新药西达本胺挽救了她的生命】

上午九点,邢文燕陪妈妈来到北京市通州区潞河医院进行复查。每隔一个月,邢文燕都会陪妈妈张宗花来到潞河医院,找到血液科的主治医生周合冰进行身体检查。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血液科主任周合冰:病人的状态还是不错的,精神状态也可以,病人的体重也长了20多斤,淋巴结我没摸着。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救命药月均花1千元

像这样的复查回访,张宗花已经持续了近两年的时间,2017年是张宗花老人确诊T细胞淋巴癌的第三个年头。2015年4月,张宗花突发高烧,多方治疗高烧依然不退,最后来到潞河医院血液科进行检查,却收到一个令人震惊的检查结果。张宗花患上了晚期血管免疫母细胞淋巴瘤,这是外周T细胞淋巴瘤的一种类型,病情非常凶险。

周合冰:5年的生存期一般的是也就30%左右,这个病人是分期比较晚的,所以正常的化疗的情况下他的生命期更是比较短的,应该是一年左右。

中国抗淋巴瘤联盟主席、教授马军:淋巴瘤在中国,过去发病率很低,但近几年发病率非常高,现在已经超过了白血病,现在是十万分之7.8左右。也就是每一万个人群里就有一个得淋巴瘤,过去免疫化疗确实进展很快,但是我们中国常见的T淋巴瘤没有药物,在中国我们一个药物也没有。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救命药月均花1千元

拿到了检查结果,全家人的心情一下子跌入深渊。张宗花必须马上接受治疗。传统治疗淋巴癌的方法就是化疗,然而化疗后的剧烈反应,却让张宗花痛苦不堪。而且化疗之后效果并不好,张宗花依然发烧咳嗽、淋巴结肿大,浑身水肿。67岁的她难以承受化疗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就在张宗花老人一家人束手无策的时候,2015年3月,一种名叫西达本胺的新药刚刚上市,这是一种口服药物,两次化疗之后,主治医生周合冰决定用西达本胺结合化疗,对张宗花进行治疗,这样缓解率能从58%提高到80%。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救命药月均花1千元

然而令周合冰感到吃惊的是,张宗花在服用西达本胺之后,很快发生了疗效,基本上用了第四个疗程以后就稳定了,到12月份化疗结束。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