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盘点2017:必看 那些令人血脉偾张的沙场演兵

来源:中新闻 作者: 2017-12-24 16:00:22 字号:A- A+

盘点2017:必看,那些令人血脉偾张的沙场演兵

国防和军队改革实施两年来,人民军队全面重塑。在2017年,朱日和沙场演兵向世界展示了人民军队的崭新姿态;陆军组织的“火力”实兵演练一次次磨砺着现代化陆军的打赢能力;空军在“四大品牌”演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展开跨区长航训练,打赢能力稳步提升;海军辽宁舰跨区训练、远航访问编队出访、护航编队不断传递着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大国声音……回望2017,让我们重温那些令人血脉偾张的沙场演兵,见证中国军队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的铿锵步伐。

一、陆军:火力全开

陆军今年安排了9场基地化训练,采取陆军直接组织与战区陆军组织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其中由陆军直接组织的4场基地化训练代号分别为“跨越-2017·朱日和”“火力-2017·青铜峡”“火力-2017·山丹”和“火力-2017·确山”,总体遵循适应体制编制重塑、突出作战问题研究、改进演习方式方法、注重打牢训练基础、着力纠治问题积弊的原则,按照战备拉动、远程投送、集结部署、攻防战斗、复盘研究与检讨总结的步骤实施,陆军机关、院校、研究院、基地、部队“五位一体”,深入探索新编制部队的新战法、实战化训练的新方法、基地化训练的新模式,推动陆军部队练兵备战和转型建设深入开展。

↑火力-2017·青铜峡:9月23日,红方参演炮兵部队——陆军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加榴炮进行夜间实弹射击。(彭希 摄影)

↑火力-2017·青铜峡:9月25日,红方参演炮兵部队——陆军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远程火箭炮进行昼间实弹射击。(彭希 摄影)

“跨越-2017·朱日和”基地化训练9月9日下午落下战幕。此次参演的红方是素有“暴风雨部队”之称的陆军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蓝方是素有“草原狼”之称的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三天时间里,两支精兵劲旅在朱日和演兵场展开“阵地进攻、城市进攻、阵地防御”3场巅峰对决,场场惊心动魄。(仇成梁、徐彬、郭达、李骐光、谢超凡、邹杨)

↑在“火力-2017·山丹”基地化训练中观察哨正在观察空情动态。

二、海军:航母跨区机动训练新型舰艇“下饺子”般入列

6月25日从青岛起航以来,由辽宁舰、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和银川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组成的航母编队,连续昼夜航行转移多个海区,连续组织舰载机多种条件下的舰基课目训练,连续开展多种作战背景的编队协同及指挥训练。

中国首艘国产001A型航母出坞下水;055型大型驱逐舰下水;052D型驱逐舰当年入列当年形成战斗力。2017年,中国海军的飞速发展创造了名副其实的“中国海军速度”。

↑6月30日,歼-15舰载战斗机在起飞助理的指引下准备从甲板起飞。新华社记者 曾涛 摄

↑7月1日,一架歼-15舰载战斗机从辽宁舰滑跃起飞。新华社记者 曾涛 摄

↑7月1日,一架歼-15舰载战斗机在辽宁舰飞行甲板降落。新华社记者 曾涛 摄

三、空军:无限接近实战

“红剑”“蓝盾”“金头盔”“金飞镖”……在中国空军的训练场上和各类演习演练中,这些名词早已扬名海内外。这实际上是由中国空军倾力打造的无限接近实战的“四大品牌”眼演训活动。2017年,中国空军不仅相继展开四大演训,而且强化了跨区远航训练,持续锻造未来战场打赢能力。

↑空军“红剑-2017”:加入战斗。贺超 摄

↑空军“红剑-2017”:战机在空中激烈对抗。

↑空军“蓝盾-17S”演习:精确拦截空中目标。

随着最后一架战鹰轻盈着陆,空军“金头盔-2017”考核于10日17时30分鸣金收兵。16支航空兵部队经过10天鏖战,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夺得“天鹰杯”,分别来自南部、北部和西部战区空军的6名飞行员斩获“金头盔”,成为我军制胜空天的新“王牌”。

↑中国空军多型战机远海训练(资料照片)。新华社发(杨勇 摄)

四、火箭军:砥砺“天剑”建雄兵

5月9日,国防部新闻局发布消息,为提高部队遂行任务能力,有效应对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根据年度训练计划,火箭军部队近日在渤海某海域进行新型导弹武器作战检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年来,类似这样的实战化训练和作战检验演习在火箭军部队已成常态。盛夏,东北密林某训练发射场,一支支专业化蓝军精彩亮相,与火箭军导弹旅交手过招,在多维侦察监视、高强度干扰、精确打击和核化“袭击”中,磨砺复杂战场环境下的整旅突击能力。“天剑”系列演习,已成为火箭军提升战略能力的“砺剑品牌”。他们按照“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核心标准要求,探索实施整旅突击、连续突击、集团突击、复杂电磁环境下突击、应对强敌干预突击训练,形成和巩固集群发射齐射齐落、全方位无依托发射等一批训法战法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