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渝贵铁路开始运行实验 将来成都到贵阳3.5小时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12-24 16:00:22 字号:A- A+

新华社贵阳12月24日电(记者 潘德鑫)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渝贵铁路)23日起全面进入运行试验阶段,其离正式开通投用又近一步。

据了解,运行试验是指铁路系统内部对新建线路、列车设备进行的封闭型综合检测。渝贵铁路进入运行试验阶段后,将按照标准试验各类设备设施的整体性能,并对列车的参数进行测试,开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以确保正式开通投用后的运行安全。

渝贵铁路为国铁I级铁路,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200km/h,新建桥梁209座,共有双线隧道115座,桥隧比75.38%,全线新建车站12座。

渝贵铁路的建成,将成为西南地区连接西北、华南、华东的“快车道”,成都至贵阳将从目前的最快11小时左右压缩至3.5小时,川渝黔地区与沿海城市的时空距离也将大幅缩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