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男子闯红灯撞倒辅警被拘 辩称:我以为他要抢劫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2017-12-25 16:22:01 字号:A- A+

交通违法被辅警指出却拒不配合检查,驾驶员郭某反而一脚油门闯红灯逃逸,还将辅警带倒在地……“我以为有人要抢劫呢,所以才开车加速离开。”被捕后,郭某这样为自己辩解,令人啼笑皆非。目前,郭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嘉定警方刑事拘留。

12月15日上午9时20分许,嘉定公安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带着辅警小朱在沪宜公路裕丰路口执勤。红灯亮起,小朱发现一辆外地牌照宝马车未及时减速,停车时车身超出停车线半个车头的距离,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此外,民警发现该车未按规定粘贴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在民警授意下,辅警小朱随即上前站在车辆驾驶室一侧,要求车辆驾驶员出示驾驶证件交由民警处理。

但该车司机不仅不予理睬,同时升起驾驶室车窗,闯红灯加速逃离现场,过程中将执勤辅警小朱带倒在地。民警见状立即驱车对逃逸车辆进行拦截,并将违法司机郭某控制。经医院诊断,被车辆甩倒在地的辅警小朱手部软组织挫伤。

据悉,郭某是一家公司的程序技术人员,事业有成,家庭完满。对于自己开车闯红灯逃逸的行为,他的回应让人哭笑不得:“我要以为他要抢劫呢,出于人的本能反应,我赶紧开车离开。”郭某称,当时他正急着赶去开一个重要的会议,会后还要带刚满6个月的小孩去医院打预防针,心里很着急。

“人的内心有一条道,左边是魔,右边是佛。成佛还是成魔,就在一念之间。”在看守所里,郭某反思了自己因一念之差造成的“恶果”,也为给辅警造成的伤害感到愧疚。同时,他也表示以后驾驶车辆的过程中,一定会配合警方的各项执法检查。

上海警方表示,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一切阻挠民警执法、妨碍执行公务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制裁。交管辅警在民警的带领下指挥交通受法律保护,广大交通参与者都应服从交管指挥。

警方提醒,任何以暴力、威胁方法拒绝或阻碍交管辅警指挥交通的行为,都将受到相应的法律处罚。构成犯罪的,公安部门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希望市民群众自觉配合民警和辅警的执法检查,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