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环渤海潍烟高铁今年12月将开工,力争2021年完工通车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孙芳芳 2018-01-26 14:34:04 字号:A- A+

1月25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有关2017年烟台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及2018年计划安排情况的新闻发布会。发布内容涉及铁路、机场、公路、港口、水务等5个方面、1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工作有了具体推进时间表。

铁路建设方面,环渤海潍烟高铁2018年12月开工建设,力争2021年完工通车。2017年经我市多方争取,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完成项目预可研报告和可研报告的评审;成立了由省发改委、沿线地市和山东铁投公司组成的项目筹备组和项目工作组,工作组由烟台市牵头组建,我市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2018年一季度完成初步设计编制;6月完成初步设计和支持性文件的批复;11月完成施工图批复和开展征地拆迁;12月完成施工招标,开工建设。

大莱龙扩能改造201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20年完工通车。2017年完成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等支持性文件的批复,可研报告上报铁总;初步设计完成线路测量和桥梁检测;完成部分平改立及供水供电协议的协商签订。2018年一季度完成初步设计审查;5月完成施工图设计;6月完成施工招标,开工建设;7-12月进行路基土石方和站前工程施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孙芳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