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外卖平台公示食材清单 材料不符消费者可退单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徐一嫣 2018-03-05 15:49:50 字号:A- A+

外卖平台近日首次开始实施餐品原材料公示,材料不符,消费者可退单。

在北京、上海、广东和浙江,饿了么与百度外卖首次推出了外卖餐品原材料及营养公示制度。消费者点外卖时将无需“看图猜味”,食物过敏人群也将减少因食材成分雾里看花而导致“中招”的风险。

按照食药监总局2018年开始实施的规定,网上餐饮商户都需公示菜品的配料以及菜品营养成分。两家外卖平台的新举措也将逐步推广到全国。据介绍,如用户发现实际餐品原材料与公示不符,有权选择退单及向平台客服投诉。

记者了解到,用户在网上点餐时,有时会碰到一些难以理解的菜品名称,或者并不清楚购买的套餐中具体包括哪些食品原料。即使同一名称的菜品,南北差异或原材料不同,制作出的口味也不尽相同,如“宫保鸡丁”南派做法是甜口,北方大厨则偏好咸鲜,至于放不放花生米和胡萝卜,两派也是做法迥异。公示原材料有助于增加用户点餐决策依据,提升用户体验。(记者 赵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