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昆明两名领导干部被“双开” 一人挪用公款2776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3-05 14:31:57 字号:A- A+

中新网昆明3月5日电(缪超 陈静)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5日发布三条消息,昆明市高新区原党工委委员郭松、昆明市航务管理局原局长周玉金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昆明市殡仪协会原会长朱树位因单位组织人员公款旅游被追责。

经查,昆明市高新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松违反廉洁纪律,收受某公司原总经理李某某所送礼金共计7万元;违反国家刑法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某房地产有限公司控制人王某某所送财物396万元。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经查,昆明市航务管理局原局长周玉金违反国家刑法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代持干股20万元;违反国家刑法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挪用公款2776万元进行营利活动。

昆明市纪委常委会、昆明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会议研究,报昆明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郭松、周玉金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办理。

此外,昆明市殡仪协会原会长朱树位因单位组织人员公款旅游被追责,给予朱树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人员按照干管权限予以追责,违纪款全部追回。

经查,时任昆明市殡仪协会会长朱树位于2013年4月、2016年2月分6批次组织该市殡葬管理处、市殡仪协会、各殡仪馆(公墓)相关人员及各县区民政局分管殡葬工作公职人员赴山西、河北等地考察学习。学习考察行程中有大量到景点游玩内容,考察费用在各自单位报销与市殡仪协会会费中报销。

昆明市殡仪协会组织的6批次学习考察共有公职人员96人(次)参加,共报销公款70.65万元。(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