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游艇业跃入全国前十 游艇婚礼580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4 12:33:07 字号:TT

青岛游艇业跃入全国前十 游艇婚礼580元

  5月23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暨中国(青岛)国际船艇展览会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拉开帷幕。航博会由中国贸促会、国家海洋局、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青岛市贸促会具体承办,展会将持续到5月26日。

  中外游艇岛城争艳

  豪华定制游艇,售价18万元的可刹车摩托艇,本届航博会以“助力蓝色经济,促进产业升级”为主题,水陆结合,展赛并举,国际化程度和规模都超过往届,内容设置也更为亲民。展会总面积超过2.6万平米,有22个国家、地区100余家企业携300余件知名品牌的游艇、帆船以及水上运动器材在展会上亮相,国际化程度超过40%。

  法国贝内托、美国水星、日本本田、加拿大喜运来、英国圣斯克、荷兰巴富仕、西班牙罗德曼、意大利阿兹姆等国际品牌与国内知名企业太阳鸟游艇、毅宏游艇、百璐威游艇、杰鹏游艇等在展会上交相辉映。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全国帆船游艇设计大赛、T25三体帆船赛、世界知名游艇品牌专场推介会、国际游艇小姐大赛、试乘试驾等一系列活动。

  本土游艇集体崛起

  摩托艇年销售额从两三年前十几艘到去年40多艘,青岛雷旺达游艇几年之内迅速成长起来。展会人员告诉记者,摩托艇的爱好者多是喜欢户外运动的年轻人,从20岁到40岁不等:“这艘摩托艇是加拿大进口的,全球唯一的设有刹车、倒档功能摩托艇,其他品牌要想停下来,都需要先松油门,靠水的阻力停下来。 ”

  青岛自主研发的虎鲨号堪称亚洲第一艇,是我国目前自主建造水平最高、体积最大、技术含量最精密的游艇。市贸促会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参加展会的160多家展商中,有十几家是青岛本土的游艇制造商,如果加上代理商,青岛的参展商多达30家。 11年来,航博会培育了一批游艇制造企业,如华奥、昊运、海铁、海波尔、福日、保泉、远东、雷旺达等,使得青岛游艇业跃入全国前十。

  游艇婚礼最低580元

  在熙熙攘攘的航博会现场,游艇企业各显神通,虎鲨号所属的海鲨游艇旅游有限公司独树一帜地打出了“不卖游艇卖服务”的招牌。 “我们的口号是中国人的游艇梦,10万元全实现,只要办一张10万元年卡,就可以在上海、三亚、香港等21个沿海城市一年内随时使用游艇,而且提供豪车接送服务。 ”海鲨会市场总监丁增国告诉记者,虎鲨号一小时的使用费高达5万元,为吸引人气,6-7月份将举行集体婚礼,报价暂定为580元/对,可同时容纳70-80对新人举行仪式。(记者 宋晓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