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军三大舰队军演 遭他国军舰飞机近距离跟踪

来源:央视-- 2013-10-27 16:29:20 字号:TT

    主持人:再来关注中国海军正在进行的“机动-5号”实兵演习的情况,目前演习已经是进入到了第十天。25日海军三大舰队的参演兵力分为红蓝双方两个战斗编组,在西太平洋演习海域进行了昼夜连续多科目的对抗演练。

    目前的情况如何?我们来连线一下在广州舰随舰采访的记者王刚。王刚你好,这两天你在广州舰上亲身经历了演练的进程,来跟我们介绍一下最新的情况吧。

    王刚:好的,这次演习是从25日开始的,我们在舰上听得到最多的就是战斗警报声,前两天都是由演习导演部进行随即倒调,应该是对红蓝双方训练进行的抽考。双方进行了远程侦查、引导、轰炸、编队突袭以及防空反导的对抗演练。今天进行到红蓝双方的自主对抗,红方要根据自己侦查获得的情报信息组织海空一体力量对蓝方舰艇进行多项突击,对抗将持续到明天的早上,最终的演习结果,要等演习结束以后演习导演部进行的综合评估。

    此次演习的特点就是对抗,以此来检验海军远海协同的作战能力。简单来说,海军如何在远海看得见、连得上还打得找。

    这一次中国海军三大舰队舰艇进入西太平洋海域以后,外国的舰船和侦察机也增加了在这个海域活动的次数,对我们这次演习活动保持了高度的关注。中国远程轰炸机从我国本土起飞以后来到西太平洋海域参加演习遭到了外军飞机的跟踪;在这两天的演习当中,舰艇编队也遭到了外舰的近距离的跟踪,正常的训练活动受到严重地干扰。

    对此昨天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表示,中国的飞机包括无人机在东海有关海域进行正常的训练和活动是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实践的,中国飞机从来没有侵犯过他国的领空,也绝不允许他国的飞机侵犯中国的领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