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文在寅政府高层首现腐败案 韩国检方介入调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初晓慧 2017-11-17 16:04:53 字号:A- A+

文在寅与田炳宪对谈

海外网11月17日电 17日,韩国青瓦台前政务首席秘书田炳宪因卷入“乐天行贿案”,遭到检方的正式传唤调查。韩媒指出,这是文在寅政府上台以后,高层官员首次因贪腐案件被检方盯上。检方表示,将根据调查结果决定是否申请拘捕令。

16日,面临检方传唤前一天,田炳宪在青瓦台宣布“已向文在寅递交辞呈”。他在讲话中否认参与违法活动,并表示“不愿意连累总统”,期待查明真相。早前,田炳宪的3名前助理因涉嫌挪用公款、收受贿赂等遭逮捕,田炳宪也开始成为检方的调查对象。

据韩联社报道,17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宣布,传唤田炳宪以嫌疑人的身份,于20日上午10点接受检方调查。检方怀疑,2015年7月田炳宪担任韩国e体育协会会长期间,利用职权影响乐天电视购物公司,使其向e体育协会赞助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0万元)。11月7日,检方为查明这笔赞助是否有代价性,对协会办公室进行了查抄。

检方认为,田炳宪曾任韩国e体育协会会长一职,并在2015年当时担任了国会未来创造科学放送通信委员会委员。田炳宪可利用委员地位,对乐天电视购物公司重新取得电视购物事业许可行使影响力。(海外网 刘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